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餐飲更多口味

2019/09/12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近年世界多地有不少「送外賣」平台,令大家一眾忙人、懶人們不用外出也可以享用各種美食。外賣成為愈來愈多消費者的習慣,餐飲業亦可以改變營業模式。當因為更方便的送餐服務推出,餐飲生意便不一定需要有大的店舖,甚至可以租用別人的廚房設施,不用投資自己建立專業的廚房去營業。

          共享廚房模式已經出現了好幾年的時間,但其實沒太多人了解。隨着送外賣服務的快速發展和廣受消費者的受用,沒有門面只提供外賣的食肆可以是一種新的模式。這種新的食肆營運模式可以令經營食肆的成本大大降低。

          共享廚房提供了完善的廚房煮食工具和環境,讓食肆經營者只需要專心於食品製作,不用擔心在硬件上的投資及局限。共享廚房讓不同餐飲經營者可以分享不同的煮食硬件,讓他們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共享空間更重要是提供了一個讓不同的餐飲經營者可以有更多更方便的溝通互動的機會,可以創作出更多的菜式。

          通過共享廚房,輕裝的食肆模式,再加上全民送外賣服務,這多種共享經濟模式合併起來可以為餐飲市場創造出一個新的環境,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

          不過當然在共用空間的新模式下,共享廚房的管理、衛生及責任問題現時是沒有完善的法規定義。所以現時在香港是不可以在共享廚房經營餐飲業務的。現時有關餐飲牌照不可能讓多間食肆在同一個地點經營,而衛生管理上亦未能把食肆經營商和廚房設施分開,所以能否讓有興趣加入這種共享餐飲業務模式的朋友還是需要等一下。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