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需求下調 油價料整固

2019/09/12 04:13:09 網誌分類: 經濟
12 Sep
          沙特更換能源大臣一事無疑推動油價在周二輾轉上行,高點更刷至58.76美元,可惜EIA的原油報告進一步下調今明兩年的新增原油需求,藉此反映經濟放緩的影響,同時報告亦預期美原油產量持續高企在日均1224萬桶,在供應充裕但需求增長乏力的構圖下,油價自報告便失足急墮,挫至57.2美元方喘定,直接把周初的升勢打斷。

         雖然油價在報告後仍處於100天均線水平,短期的強勢不致於全面破敗,加上周三清晨的API油庫存再次意外的大減約722萬桶,可助釋除油庫偏高的疑慮,惟考慮及上周庫存記錄API數值遠遜於EIA數據,本周的庫存急降有機會是補回上周的差額,如EIA沒有交出上500萬桶的數值,筆者相信油價本周難望借庫存數據躍升;反之受美國切換國安顧問被解讀為與伊朗改善關係的起點,地域性風險疑慮同步降低,將使油巿的風險溢價面臨調整壓力,很可能在100天均價糾纏一會,等待周四歐央行宣佈利率議決後,再次促使美匯和油價躍動。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