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校】學會讓孩子適應壓力

2019/09/12 17:09:35 網誌分類: 學習
12 Sep

國際學校在學業及考試上比起公立學校輕鬆,這個固有印象令不少決定送子女讀國際小學的家長掉以輕心,在報讀幼稚園時單純地讓子女快樂玩耍就好。提供專業國際學校升學服務的駿橋教育分享,孩子在幼稚園習慣了玩耍的心態,難以適應升學面試的認真環境。

孩子快樂成長是家長最大又最糾結的心願,因為隨著孩子成長環境的轉變,需要獨立面對的事情是避無可避的,如果孩子的適應力弱家長也責無旁貸,所以家長不能讓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缺少挫折和壓力。孩子面對的最大壓力必然是入學面試,這關乎父母對自己的期望還有在陌生人面前表現最好的自己。

一般而言,家長有兩個做法讓孩子適應面試壓力,一、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習慣與陌生人相處及給予適當的期望;二、在面試來臨之前幾個月,短期內調整和訓練孩子的表現。家長如果擔心孩子在入學面試來臨前,因突如其來的壓力而有反常的身心反應,或者來不及適應壓力而無法發揮最佳表現,就應該採取方法一。

家長平時多嘗試推動孩子面對來自各方面的壓力及給予細小的期望,在克服陌生人或者環境方面,家長可以去餐廳時讓孩子獨立完成點餐任務,外出玩耍時鼓勵孩子主動認識新朋友,在期望管理方面,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制定每個月的小目標,例如下課回家後主動匯報課業進度,分享一件課堂上深刻或有趣的見聞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