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启动军事援助条约:新殖民主义可耻的遗产

2019/09/12 22:22:37 網誌分類: 時事
12 Sep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启动军事援助条约:新殖民主义可耻的遗产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桐佑

2019-09-12 10:34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李桐佑】据 “今日俄罗斯” (RT)11日报道,华盛顿与其他10个美洲国家共同启动了《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TIAR),以对抗委内瑞拉。委内瑞拉政府日前谴责美国此举系 “新殖民主义可耻的遗产,为美国对拉丁美洲的军事干预扫清了障碍”。

“今日俄罗斯” 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指责马杜罗政府在哥伦比亚边界进行军演的好战举动给拉美地区带来了不稳定因素,并警告称条约签署国不得不考虑一系列 “多边经济、军事选项”。RT评论说,这可能反映出博尔顿虽在10日辞职,但他的 “鹰派” 作风依然左右华盛顿的外交政策导向。

本周,马杜罗在哥伦比亚边境部署了军事和导弹防御系统,并下令委内瑞拉军队进入 “橙色预警”。对于美方提出的《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及相关国家的共同启动,委内瑞拉方面发出了强烈谴责。委外长阿雷亚萨驳斥该条约是 “臭名昭著的帝国主义工具”,并称 “强烈反对少数国家危及委内瑞拉和平的言论”。

自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发动政变,自封临时总统八个多月以来,特朗普政府拒绝排除通过《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这一将 “外国军事干预” 合法化的途径来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卡洛斯•特鲁希略坚称 “TIAR并非用于部署军事力量”,而是旨在建立起一个 “法律框架” 时,瓜伊多一直在法律边缘游走——无视委内瑞拉宪法 “临时总统接管权力30天内宣布选举” 的条例、挪用数以千计的救援物资,此外,他正在因主张将埃塞奎博河周边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割让给圭亚那接受 “叛国” 调查。

责编:秦璐敏

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mNid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