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Hong」「Kong」

2019/09/13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德國柏林一家動物園中的熊貓生了兩隻熊貓仔,園方為了慶祝,特地搞了一個為熊貓BB起名的活動,結果得票最高的竟然是「Hong」「Kong」。這必然是因為這個夏天香港成了世界輿論的一個焦點,德國人民為了撐香港,就幫德國出生的熊貓起名,一隻叫「Hong」,一隻叫「Kong」。如果德國人會得用疊字,兩隻熊貓一隻「Hong Hong」,一隻「Kong Kong」也不錯。

          熊貓生育困難,所以熊貓到了世界各地的動物園都有一個協議,就是出生來的熊貓仔歸中國。所以這一對熊貓過幾年也會被送回中國去的。如果真以「香」、「港」為名,回到中國之後,就會整天被人喚「香港」,那時如果有香港人在場,聽了一定會又歡喜又感慨。

          熊貓長相趣致,到哪裏都受歡迎。其實香港也一樣,我們出外旅行,人家問你從哪裏來,只要答香港,人家就會豎起大拇指。許多人,還都到過香港,說得出銅鑼灣和尖沙咀,知道我們香港人,還會來分享他們的香港經驗,總是顯得非常投契。

          所以,一來是近期香港「聞名世界」,二來是西方人對香港的熟悉。兩隻剛出世的熊貓叫「Hong」「Kong」的機會非常大,下次到了柏林的動物園,香港人可以去看看「香」「港」,一定很難忘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