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占士麥艾禾

2019/09/13 04:12:3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在荷里活,占士麥艾禾絕對是一位低調的男演員。

          除了演戲,麥艾禾甚少有引人入勝的花邊新聞。他專注演戲,十年來產量豐富,當中更有不少劊炙人口的經典角色。

          麥艾禾是《變種特攻》系列中年輕版的X教授,也是《思.裂》和《異能仨》裏有多面人格的變態狂人。最近上映的《小丑回魂2》,他飾演上集「廢柴聯盟」裏長大了的主角之一。這十年來,他默默耕耘,得到了一張成績亮眼的演出履歷,教人又羨又妒的是,他今年才四十歲。

          麥艾禾出生於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父母是草根階層,在兒子童年時已離婚收場。個性獨立的麥艾禾跟一般年輕人一樣志向遠大,但理想卻五時花六時變,他曾想當傳教士。因為可以離開家鄉周遊列國,但之後想過從軍,不過在取錄前一刻,麥艾禾收到蘇格蘭戲劇學院的入學通知,最後他選擇了學戲而沒有在戰場上衝鋒陷陣。

          畢業後,麥艾禾孤身來到倫敦尋找演出機會,開初幾年,他主力在電視圈發展,賺了一點名氣後,開始踏足影壇,憑着《魔幻王國:獅子、女巫、魔衣櫥》中半人半鹿的精靈Mr. Tumnus嶄露頭角,另外在《最後的蘇格蘭王》跟男主角科力士韋德加的對手戲更是旗鼓相當。麥艾禾從此被片商視為前途無限的明日之星!之後在囊括奧斯卡十項提名的《愛.誘.罪》中擔任男主角,星途從此平步青雲了。

          麥艾禾曾說過「我視演戲是一份嚴肅的工作,所以在演戲以外,絕對不能幹出任何糊塗的蠢事,只因這會失去了大家對我的尊重!」儘管他曾經跟不少一線女星如安祖蓮娜祖莉和查理絲花朗合作,從來沒有傳過緋聞。麥艾禾在娛樂圈的潔身自愛,流露着一份看透世情的睿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