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創造的心

2019/09/13 04:13:1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Sep
          由決定走創業之路開始,走過冤枉路,遇過挫折,幸好身邊有很多恩師與值得信賴的團隊,才能走到今日,所以我認為,如何管理人才,是企業發展最重要的因素。

          說到管理人才,由始至終我都相信啟發才是王道。我認為每個人天生均具備企業家精神,為自己能生存,為自己的將來打拼。我希望啟發身邊所有人,重拾渴求生存,渴求未來的熱情,以及最重要的創意,讓人生與企業變得更精采。

          日本有一所培育創意的學校,沒有教科書,只有各種工具、科技設備等,而且更以No Limit作為宗旨,培養學生想創造的心。我也在公司推廣創造,鼓勵同事們思考具創意的點子,可以是商機,也可以提升效率或能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式。能夠啟發身邊的人發揮潛能,我想正是未來商界,以及社會必須要走的路。

          創造,是不可取代的能力。人工智能的學習能力是人類望塵莫及,但創造力則仍是一道不可逾越的屏障,或者有一日人工智能真的有創造力,但在此之前,請大家努力創造。

          也有人認為,培育出人才,需要設立不同規定、政策,又或福利去留住人才。我認為,用利益去留住人才,只是其中一種方法。更重要是讓團隊認同領導者或企業的價值觀,才會有攜手向目標邁進的動力。sgcc@stangroup.com.hk

        陞域集團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