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轉樂觀 瑞郎受壓

2019/09/13 04:13:22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市場風險偏好於周四繼續得到支撐,受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進一步降溫跡象激勵。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周三宣佈第一批對16種對美加徵關稅商品排除清單,美國總統特朗普則是宣佈將預定的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計劃從10月1日推遲到10月15日。中美相互做出貿易讓步,在會談前展現積極姿態,激勵市場樂觀氣氛,同時亦令被視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和瑞郎再而走低。

          美元兌瑞郎周四升見至0.9940上方,為8月1日以來最高水準。技術圖表所見,美元兌瑞郎目前向上正衝擊著位於0.9950的250天平均線,過去三個月以來匯價亦無法跨過此指標,同時,RSI及隨機指數處於超買區域多日,需留意若後市美元兌瑞郎始終未能跨過250天線,則將存在回調風險。

          以最近一輪的上漲走勢計算,38.2%的的回調幅度看至0.9835,擴展至50%及61.8%將分別看至0.98及0.9765。關鍵支持參考8月低位0.9657。至於向上阻力預料為1.00以及1.01水平。

         美元兌加元走勢,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在回升,預示着美元短線有回升傾向。

          阻力位預估在25天平均線1.3260及1.3350,下一級阻力料將看至1.3430及1.35水平。

          支持位回看本周低位1.3129,關鍵支持仍會留意7月中旬連日守穩的1.30關口,倘若後市可下破此區,將可望迎來新一輪更猛烈跌勢。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