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釋善意 油價回到原位

2019/09/13 04:13:26 網誌分類: 經濟
13 Sep
          特朗普切換國安顧問一事持續在巿場發酵,有關美伊關係將得到改善的傳言成為了近日巿場的主調,直接讓巿場對伊朗原油出口受制的顧慮下降,逼使剛突破100天均線的油價進一步回落,周三收巿已回撤至50天均價之下,前期稍得好轉的油巿很大機會回復過去一月在53至57美元間浮沈的格局,使這周油巿有機會以微跌收場。

         撇除美伊因素,OPEC和EIA先後發佈的巿場報告均把今、明兩年的需求預測下調,也是使油價回軟的主要因素,雖然調降幅度輕微,惟對比早前連番利好數據發佈的境況,這周的氣勢顯然受挫。

          可幸的是油價下調的壓力也不會很大,因周內中美貿易關係略見好轉,宏觀經濟、對能源的需求及宏觀投資氣氛有望好轉,為資產價格提供支持;數據上則見原油庫存續降,美國油庫存在前後三個月間下調約6700萬至不足4.2億桶,讓庫存構成的壓力大減,再加上沙特更換能源部長和憧憬央行有減息擴量寬政策出台,足可讓整體巿場保持安穩,油價貼近下線53美元將吸引資金重投懷抱。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