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中秋節

2019/09/14 09:54:4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4 Sep

  今年,過了一個幾十年來最溫馨的中秋節。

  昨天,幾乎忘了是中秋節,擔心她要陪家人過節,於是我試探性地問她晚上一起吃飯好嗎?她居然答應了,原來約會就是那麼簡單。

  她說昨天要吃齋,本來想去譚仔吃米粉,卻原來昨天譚仔似乎是全線休息,臨時沒有什麼好建議,惟有回她公司叫外賣。一碟三絲炒麵、一碟蒜茸炒白菜,就是我們的中秋大餐了。

  菜,不在乎豐富,只在乎能夠見面,一起吃飯,已經是最好的晚餐。

  昨晚,她忙,無暇陪我,接連跑來給我表示歉意,結果給我「責怪」了一頓:「妳真該捱罵,到了今天還不明白我的為人?妳要謀生,就不能得罪妳的米飯班主,得罪了,以後還能掙錢嗎?這一點我是明白的,所以,妳不要擔心我,安心的去工作吧。」

  我們經常說:「一個成功的男/女人,背後總有一個女/男人。」

  是的,那個背後的人不該成為那個在前面拚搏的人的負累,應該時時刻刻給以對方鼓勵,支持對方,互相信任,讓對方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去拚搏,那就是成功的要素之一;相反的,要是諸多意見,諸多牢騷,諸多埋怨,那只能增加對方的心理負擔,又怎能專心去拚搏呢?

  她也會說「一個成功的女人背後有一個男人」,只是,不知道她對這句話背後的涵義又有多了解呢?

  「今天我能夠陪妳過中秋節,已經是心滿意足矣!」我對她說。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9/09/15 16:26:32 回覆
@淺雪...

多謝!

的確是如此。

淺雪
淺雪 2019/09/15 09:34:06 回覆

溫馨就好..只要心情好..不用計較豐盛與否.. {#icons_girl1} {#icono0_43} {#icons_boy1}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