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的“流浪”计划

2019/09/14 11:22:0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要问今年内地贺岁档最抢眼的贺岁片大概非《流浪地球》莫属了。作为一部国产科幻片,《流浪地球》在竞争激烈的贺岁档杀出一干喜剧片的重围,多次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全民热议。郭帆导演将浩瀚宇宙和末日灾难呈现在观众眼前,被誉为“中国科幻片的希望”。与此同时,在大洋彼岸的美国纽约,同样姓“郭”的郭文贵先生也不甘寂寞的导演了一部春节大片——《流浪蚂蚁党》,用“FBI”的网络与直播间里他幻想出的“4亿观众”展开了长达5个多小时又臭又长的自导自演。

PlanA:“流浪”计划

《流浪地球》里,2070年的太阳急速老化,地球乃至整个太阳系都面临灭顶之灾,人们制造了上万座行星发动机,带着地球逃离太阳系,开启流浪之旅。不知道文贵有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但总觉得文贵的出逃计划如出一辙。逃往美国试图获得“政治庇护”的文贵,做着轰倒中国高层、荣升救世主的美梦,躲在纽约他为自己建造的“地下城”里,天天做着直播,用浮夸的演技、表演型的人格将自己包装成了一个饱受中共迫害,向往民主自由、宗教自由的正义“战神”,带着一群支持者们想要靠“爆料革命”放逐中国,将中国搅得天翻地覆。无奈雷声虽大,雨水却小,爆料变乞讨,迟迟未有动静的“法治基金”在今年春晚上“千呼万唤始出来”,却还“犹抱琵琶半遮面”,郭文贵只是用整整半幅画面打满了捐款账号,号召小蚂蚁们砸钱,但被纽约慈善局官员证实连慈善号都没有的“法治基金”简直跟一个非法集资的P2P平台一般,说到底只是郭文贵给想跟着分一杯羹的小蚂蚁们的“望梅止渴”,而这颗梅子树怕是连种子都还没播种呢,更别提收获了,怕是最后好处捞不着,天真的小蚂蚁们还得跟着文贵一起被放逐宇宙尽头了。

PlanB:“火种”计划

电影中“流浪地球”计划失败后,联合政府选择了放弃地球上的人类,启动“火种计划”,让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们带着胚胎和种子前往新的家园。自称救星的郭文贵,在春晚直播中大言不惭地说:“我们有幸生活在有文贵的中国”,仿佛自己逃亡美国寻求政庇是为了中国自由民主革命留存希望的火种。文贵在春晚中说,中国对其进行遣返是为了掩盖真相,但细想开来,文贵口所谓的真相,从头到尾并没有一个实锤,全是文贵自己一个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真人秀。纵观古今,中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场革命是靠主帅躲在他国摇旗呐喊,几个小兵七嘴八舌打打舆论仗就能推倒一个朝代的。文贵要是真能凭着几个“造假文件”和逞逞口舌之快就能带领小蚂蚁们打倒共产党,建立自由民主新中国,那倒真不愧是中国的“火种”了,绝对值得载入史册。只可惜文贵至今也未能明白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得脚踏着实地,否则前方等着他的只会是一脚踩空后的万丈悬崖。

PlanC:点燃“母星”计划

经过了“造假文件”和“基金行乞”环节后,文贵已经黔驴技穷,走投无路中开启了PlanC,开启无脑撕逼,撕完中共高层领导,又撕政府体制,人权法治。大有点燃“母星”,跟“母星”同归于尽的气势。只可惜气势虽足,腰板却硬不起来。骂走了自己忠实盟友后的文贵,身边只剩一些因利益而抱团的落魄政客和花瓶美女,想要点燃“母星”,却缺少充足的燃料,文贵这部贺岁大片注定只能票房惨淡。大戏已将落幕,不知文贵何时摆脱戏精附体,幡然醒悟呢?

广大网友在此提醒文贵:道路千万条,醒悟第一条,知途不迷返,牢狱两行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