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可怜的“归功爆料”说

2019/09/14 11:48:4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9月28日,郭文贵再次放出视频,然而他此次并没有在自导自演的“深山老林会议”的话题上作过多停留,反倒是围绕中美外交关系胡吹乱侃一番,附加一些不知廉耻的“隆重点评”,大概意思是说“美国对中国的态度转变要归功于爆料”。这番说辞既显得可笑,又显得可怜。

自陈氏兄弟被捕之后,郭文贵的所谓“爆料”就一直驻留在蹭热点的轨道上延续,附加一些谎言进行巧妙构筑,此次也不例外。早在郭文贵出行之前,就有声音指出“郭文贵打着开会的幌子,强蹭联合国大会的热点,寻找下阶段的爆料谈资”。果不其然,郭文贵在回到纽约后放出的第一个视频中,焦点很精准的集中于“川普总统在联大会议的相关言论”。

众所周知,这一阶段中美关系的转变,本质在于美国维护霸主强权政治的对外扩张,套路同90年代冷战时期遏制苏联一样。为压制中国等一些新兴力量的崛起,美国从未停止通过“价值观输出”进行发难,譬如人权、自由、民主等。由于中国政治理念的韧性、社会模式的可塑性,上述这些手段未能有效遏制中国的崛起。这就有了如今不断升级的贸易讹诈,以及言论上的公开发难。然而,在郭文贵的视频中,其基于自身浮躁而又浅显的认知之上,继续吹捧着美国制度,抹黑丑化中国国格,抛出一些“睁眼瞎”的无耻论调,真是可笑至极。

再看郭文贵那套不知廉耻的“归功”说辞,明明是谎言无法继续的困境,非要说成是功绩。说的讽刺点,就是为寻求政治庇护而挖空心思奔走游说的红通犯,操着美国政府“中美关系核心幕僚”的心。事实情况是,郭文贵对着镜头咆哮了一年多,换来的确是毫无地位和筹码。这一点从郭文贵政治庇护被拒即可看出。所以,用更多更新的对美的吹捧“进贡”,以此争取华盛顿个别人士的好感和重视,换取对方的保护承诺,以让自己安心才是文贵的终极目的。在视频中,郭文贵再次打出“正道主义”这出无厘头的幌子,忘情麻木的吹着牛皮,标榜自己“惊世骇俗”的功劳。试问郭文贵,中美敌对情绪增加,带来的只会是世界秩序的不稳定,这能算是功劳?明明是弃子,非要说自己是棋子。弱弱的问一句:既然这么重要,为何连一纸政庇都搞不定?这也许正是郭文贵的可怜之处。

“归功爆料”说言辞上浅显浮夸,道义上拙劣蹩脚。不过郭文贵还是那个郭文贵,在视频中再次抬出无名无姓并且无法佐证的美国人士,以此印证自己的观点可信度。“洋人说几句话,就很管用”,明白人都知道,这是谎言的套路。用谎言来印证谎言,这招已经不灵了。对郭文贵而言,幼稚幻想的天真梦该醒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