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漩涡中的跳梁小丑

2019/09/14 17:04:52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近期,中美贸易战已然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诸如全球股市股价暴跌、中美双互有损伤、国际上对发起贸易战的美国不满情绪加剧等等弊端已然显现,甚至于美国内部上到各领域精英层,下至普通民众,都对特朗普政府掀起贸易战的行为深表担忧,特朗普总统一意孤行的举动已经使其陷入了国际舆论的风口浪尖。而就在中美贸易战升级之时,某些心怀鬼胎之辈总是热衷于唱衰中国,却对特朗普冒天下之大不韪的行为极尽献媚之姿态,现今逃亡美国的红色通缉犯郭文贵便是这其中的典型。

波澜初现 口若悬河急表忠心

近日,郭文贵在直播中对特朗普总统宣布从5月10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的决策极力吹捧,对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采取的诸多经济、军事、政治行动极尽奉承之能事,将之誉为“为中国人讨公道,拯救中国人”的正义之举。如此匪夷所思的论调不仅令中国人目瞪口呆,连美国人也着实摸不着头脑。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有着商人一贯“利益至上”的行事准则,其抛出的“美国优先”口号也为其治国、外交等政策定下了基准调。如果说特朗普政府为美国人民的利益努力那也无可厚非,但要说为中国人讨公道,那真是彻彻底底的胡说八道了。郭文贵之所以如此低姿态的吹嘘特朗普的决策,就是要以一种极低的姿态向美国当局示好。作为一名红通犯,逃亡美国数年之久的郭文贵到目前为止仍旧没有获得美国政庇的审批,之前其数次向美当局递交政庇申请都以失败告终,这也是其整日以谣言“爆料”博取眼球的重要原因。而如今种种的献媚举动也是郭文贵在为其下次申请政庇做准备。

黄粱美梦 身负重罪期盼终空

如今政治庇护已然成为郭文贵的一大心病。郭文贵曾多次在直播中吹嘘自己的神通广大,掌握众多中国政圈内幕秘闻,其创建的“郭媒体”“法治基金”等机构引起世界上多个国家、财团的强烈关注,多方表示有合作意向,如此人物向美国申请政庇理应不至于困难重重,却为何连诸多早已获得政庇的民运人士都比不上呢?究其缘由,郭文贵与其他民运人士有本质的不同,其身负强奸、行贿、欺诈等多项重罪,并非如其所言是遭受政治迫害,当下郭文贵种种“爆料”所为就是为了将自己掩饰成一名政治犯,从而骗取美国政庇。当然,郭文贵的小人伎俩在美当局面前如同儿戏,这也是一直以来美当局和美主流媒体从来没有将郭文贵种种蹦跶举动放在眼里的原因之一。现在中美贸易战的升级已经威胁到了全球经济,而作为主动发起方的美当局无疑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诸多质疑,美当局可能乐于将如郭文贵这般的投机者视为恶心中国的小丑,但绝不可能给予其政庇来给国际社会落下其包庇罪犯的话柄。郭文贵的政治庇护注定只是黄粱梦一场。

跳梁小丑 无耻贴靠哗众取宠

5月16日,郭文贵又在“郭媒体”上发布贴文故弄玄虚,让众蚂蚁关注特朗普近几日的推文,表示推文的很多信息都会与其“爆料革命”有关。看来郭文贵又要使出无耻贴靠的伎俩,强行将特朗普总统的诸多决策与“爆料革命”扯在一起,暗示特朗普总统是受“爆料革命”影响方才对华推出各种强硬政策。对于美国当局的冷淡回应其实郭文贵心中有数,也知道美国将其当成小丑看待,可是其却不甘心就此认命,只要没获得美国的政治庇护,文贵便会一直身陷被遣返恐惧中惶惶不可终日。于是,郭文贵虽然已成为网络间众人唾弃的对象,但却依旧恬不知耻的在直播中大放厥词,继续疯狂跪舔特朗普,甚至炮制各种毫无根据的可笑言论来哗众取宠,就是为了要维持住自己仅存的热度,无所谓名声好坏,极力扮演好自己的“小丑”角色,向美国当局证明自己尚有一丝能够恶心到中国的价值,从而乞得苟且偷生之地,避免被遣返的命运。昔日富豪如今沦落到向人摇尾乞怜的地步,着实令人唏嘘,可今日之果不过前日之因,这一切终究是其咎由自取。

跳梁小丑可能乞得一时安稳,却无法求得余生安定。郭文贵卑躬屈膝的模样并不会博得美国当局多少好感,反会招来更多鄙夷。中美双方的博弈固然会长期存在,却不会永久对立,合作才是两个超级大国共赢的最佳选择,待到那时,郭文贵便是那毫无价值的可摈弃之物,身陷囹圄才是其最终结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