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规则必将自食其果

2019/09/14 17:32:34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10月27日下午2时许,数千名华人华侨在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中央公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手持“强奸犯郭文贵”、“红通犯郭文贵”、“郭文贵全世界最可耻的卑鄙小人”等标语,高喊“郭文贵滚出美国”“郭文贵卖国贼大汉奸”等口号进行抗议。要求美国当局将非法滞留在美国的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犯郭文贵遣返出美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示威活动组织者于今年7月初开始先后向纽约警察局和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起申请,申请近日获批后方开展示威活动。整个示威活动过程井然有序,既表达了对郭文贵的声讨之意,又展现出海外华人爱国之情,依法依规,合情合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就在示威活动的前一天,郭文贵在YouTube又举办了一次直播活动。这是一次很失败的直播,因为郭文贵按照以前喋喋不休的惯例似乎又准备讲上三四个小时,结果开场白还没讲完就被YouTube终止了直播。郭文贵在20多分钟中的直播中不但不反思自己在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三大社交平台先后被封杀的原因是因为其多次违反用户规则,反而倒打一耙,指责推特公司无故封他的帐号,称背后有“盗国贼”的阴谋。殊不知郭文贵落到今天这个地步,最大的原因就是不守规则。

一个多月来,郭文贵曾经亲密无间最后却反目成仇的老朋友曲龙讲述了郭文贵发迹的历史,纵观郭文贵的整个发迹史,从诈骗父亲朋友的7000元钱捞到第一桶金,到虚构财务报告骗取贷款,再到冒充外资企业取得盘古大观项目,再到逃亡国外伪造国家绝密文件骗取政治庇护,无不充斥着欺骗和谎言,无不突破了规则与法律的底线。郭文贵在一次又一次不守规则的行为中受益,从而产生了一种错觉,形成其特有的价值观:兄弟就是用来出卖的,规则就是用来破坏的。

郭文贵在创业初期通过损公肥私手段在郑州市政府危改小区项目中从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夏林、林鸿道手中赚取近10亿元。在此之后,郭文贵采取“讨好——忽悠——利用——控制——干掉”的五部曲手段,先后围猎、利用了郑州市委书记王有杰、河南省交通厅厅长石发亮、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等官员,并最终将他们都送进了监狱。为了获取利益、扫除障碍,郭文贵勾结张越、马建等政法部门高官采取构陷罪名的方式先后使其曾经的合作伙伴曲龙、李友等人受到刑事追究。

在成功的光环下,郭文贵所有的不法手段都被掩盖起来。有一句老古话叫“久利之事勿为,众争之地勿往。”郭文贵正是凭借一本万利的生意经和不择手段的成功术在短短十几年间成为跻身胡润富豪榜的亿万富翁,打造了个人的黑金帝国。但不守规则得到的“成功”不可能长久,《朱子治家格言》云:“伦常乖舛,立见消亡;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目前,大到因经济犯罪导致的数十亿巨额资金被冻结,小到多个社交平台帐号被封杀,有句话说得好:“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郭文贵终将为自己不守规则付出代价,自食其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