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以自由的名义强奸自由

2019/09/14 17:51:17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有感郭文贵支持者在推特公司门前的抗议行动

10月22日上午,十余名郭文贵支持者手持各类自制的“挺郭”和抗议推特公司对郭文贵禁言的标语到推特公司纽约分公司门前举行抗议活动。推特公司纽约分公司大门紧闭,但这些支持者们在公司门口打着标语,喊着口号,不时向过往行人散发传单,轮流敲公司的玻璃门,拍照。抗议活动持续了40多分钟。

北京时间10月19日,推特公司因郭文贵违反相关规则而对其中英文帐号禁言7天。事后,郭文贵的马仔郭宝胜在推特上发起到推特纽约办公室外就郭文贵先生被禁言事件抗议和递交信件活动。郭文贵支持者蠢蠢欲动,纷纷响应。于是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其中一名参与者“叶公子”在推特发布了活动视频,并发推文称:“郭文贵支持者突访,Twitter公司吓破胆,大门紧闭!挺郭者围守紧逼,高呼抗议,一番斗智斗勇,最终把抗议信成功交到Twitter职员手中……”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这简直是对自由的污辱,对法治的践踏。推特公司限制郭文贵帐号,是因为郭文贵多次在推特上发布侮辱他人、造谣污蔑的言论,特别是对女性的污辱和攻击,突破人类道德的下线。推友们多次举报,推特公司作出充分的核查和验证后作出的处罚决定。这一切无不是在推特的规则下进行,没有任何政治施压或暗箱操作。但郭文贵的支持者利用美国言论自由,无事生非,胡搅蛮缠,企图通过聚众抗议的方式向推特公司施加压力,迫使其让步。这是何等的蛮横和荒谬?而且这帮支持者所作所为已影响推特公司的办公秩序,威胁安保人员人身安全,应当受到法制制裁。

卢梭在《社会契约论》的卷首说道:“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自由不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自由必须在遵守法律规定和社会公德的前提下才能得到支持。郭文贵在推特上自由的辱骂别人,郭文贵的支持者在推特公司门前自由的骚扰滋事,这些都是对自由的滥用和曲解。我想奉劝他们一句:“请不要以自由的名义强奸自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