豕喙郭的来生

2019/09/14 18:16:14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镜花缘》里有一个豕喙国。那日唐傲游历至此,只见此国之人皆生了一张猪嘴,甚是不解。同行多九公解释道:

“原来本地向无此国。只因三代以后,人心不古,撒谎的人过多, 死后阿鼻地狱容留不下;若令其好好托生,恐将来此风更甚。因此冥官上了条陈,将历来所有谎精,择其罪孽轻的俱发到此处托生。因他生前最好扯谎,所以给一张猪嘴,罚他一世以糟糠为食。世上无论何处谎精,死后俱托生于此,因此各人语音不同。其嘴似猪,故邻国都 以‘豕喙’呼之。”

联想今日之红通犯郭文贵,造假成性,整日撒诈捣虚、东诓西骗,满嘴讹言谎语,做人张眼露睛,近日又因直播中公然伪造中共高官房产证件等等,被网友无情揭露,再惹得天下所不齿。

观此人所作所为,便想起这豕喙之国,不禁伏案大笑,想来这郭文贵,死后也必不容于地狱,来生必当罚他带着一张猪嘴做一肥头大耳的豕喙,与全世界的谎精们同生同灭,一世糟糠为食,一生与畜为伍。

我说老郭啊,满脑子想着如何做谎,不如多读读书吧,想想那豕喙国,可心有戚戚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