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耗尽心力都无法挽住的“精神之母”台湾

2019/09/14 19:49:13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5月20日,“小札”搞了一期“小札周末谈”,声言:“民意不能直接操控,但是可以引导。”从目前情势来看,尽管郭教主费尽心力,却并不能将台湾的舆论、民情引导到随其心、遂其欲的境地,失去“精神之母”台湾如在眼前,郭教主的内心正在隐隐作痛。综其原因,郭教主属下各路人马均出师不利而惨遭败绩所致:

曹长青和“喜乐岛联盟”矫枉过正适得其反

2018年10月14日视频直播中,郭文贵说:“香港是我的金融之母,台湾是我的精神之母,我保护台湾、香港就要像保护父亲母亲兄弟姐妹一样,这是上天给我的旨意。”明眼人一望便知,郭教主的战略意图是欲将香港、台湾打扮成最后一块退守之地。为此,寄大希望于曹长青和《喜乐岛联盟》。周知,2018年2月28日,曹长青就参与该联盟的成立连署活动。自此,曹长青与彭文正、李晶玉等一帮人手挽手、肩并肩,积极推助蔡英文彻底右倾。但事与愿违的是,2018年9月19日,民进党中央决议,喜乐岛联盟与当前政治改革基调偏离,10月20日民进党不参加或动员参与该活动,此日蔡英文在台东县为民进党候选人造势时,也只字未提喜乐岛。2019年2月20日,台湾宪法学会副秘书长林青昭宣布将与喜乐岛联盟划清界线。台湾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表示不会参与喜乐岛联盟公投连署。至此,喜乐岛联盟非但见责于国民党,即便是民进党也是避之不及。如今,喜乐岛联盟已然萎缩,郭教主轰轰烈烈的战略大戏便戛然而止、草草收场。

彭文正和《政经看民视》形似同道实则两异

彭文正,无疑是郭文贵触角延伸到台湾的重要援引。2018年4月4日,彭文正随同曹长青前往日本,声援日本挺郭会。虽然彭文正并没有言明自己是挺郭会以及郭文贵的马仔,但却是郭文贵在台湾的重要筹码,其人在岛内与曹长青一唱一和,卖力地宣扬两国论和极力渲染中国威胁论。但云谲波诡的是,随着民视董事长郭倍宏遭解职,《政经看民视》也在4月22日下午,突然接获通知关闭而彻底落下帷幕。5月1日彭文正另起炉灶《政经关不了》上线。5月9日,迫不及待的郭文贵与彭文正通电话,郭教主对后者提建议:不要做政治评论,政治评论没人看,要爆料。同时,郭文贵向彭文正表示,如果后者缺钱,就找他。郭文贵欲以此套住彭文正,但彭文正自信满满,断言台湾2300万人能撑得起《政经关不了》。5月14日,郭文贵又极尽笼络,直播恭喜彭文正,说:“《政经关不了》现在快赶上文贵的在世界媒体的待遇级别了。”由此可见,要想彭文正服服帖帖,现在恐怕绝非上佳时宜,但目前郭教主却实在是别无他策。

郭文贵和潜在威胁郭台铭时事必然岂容变更

4月21日,郭文贵亲自出马,突然对郭台铭发难,称呼后者是“商业小偷”,“帮助中共偷苹果、帮助华为偷技术”,是“世界上最大技术盗窃犯”,郭文贵也强调,他握有资料证明这些,要告他就”放马过来”。对于前世无怨、今世无仇的郭台铭,郭文贵突发神经大条,原因是郭台铭2020参选,恐将威胁到自己最后的栖身之地。所以,即便郭台铭与自己毫无瓜葛,郭文贵也要大张挞伐,所有这一切是郭教主行将就木的痉挛反应。民进党执政台湾两年以来,民众不满已达沸反盈天的地步,2017年11月7日,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的“蔡英文大陆政策满意度”民调,显示46.6%民众认为对维持两岸和平稳定没有帮助。在蔡英文就职台湾总统两周年之际,《德国之声》在台北街头进行了采访,受访者普遍认为蔡当局经济搞得实在不行。所以社会大众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民进党下台、国民党上台执政势在必然,实在无需郭教主预言。一旦国民党坐庄成功,郭文贵的触角深入台湾是难上加难,这才是郭文贵坐卧不安的渊源所在。

郭文贵曾说,如果没有台湾的文化,台湾的朋友和信仰的影响,郭文贵就是个真流氓,而且是大流氓,还是个低级流氓。为此,郭文贵憋足了劲。但是,所有使出来的劲都是徒劳,一切都在烟消云散。5月20日,小札在周末谈中扬言:大部分民意都是情緒化、肤浅的,可以轻易间接操控。但现在看来,即便是上嘴唇接天,下嘴唇触地的郭教主,也难以翻盘台湾即将变天的时局,精神之母台湾即将沦陷,郭教主哭死的心都有了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