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热锅上的蚂蚁

2019/09/14 20:09:21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近日,郭文贵、班农、龚小夏凑在一起合演一台戏,足足8小时有余的直播不但考验了他们的体力,也考验了小蚂蚁仅剩的那点耐心。8小时的超长直播,新意乏善可陈,却展现出了三只蚂蚁的众生相,活脱脱就是一群热锅上蚂蚁的造型——茫然不知所措,不断用谎言、大话来自我麻痹,企图四处挣扎却难逃最终覆灭的结局。

蚁王文贵——谈香港《逃犯条例》如坐针毡

自香港公布要修订《逃犯条例》开始,让自称是香港居民的郭文贵始终处于惶恐之中。与大陆建立逃犯引渡条约迅速让郭文贵对号入座,这个红通人员心里清楚,那意味着即使将来其能在美国立足,但对于大部分身家产业都在香港的他将无法再踏足这块土地。同时,那也意味着若香港向美国申请引渡郭文贵,一旦引渡成功,就相当于郭文贵被直接遣返大陆接受法律审判。从6月5日开始,郭文贵便开始歇斯底里的精神失常模式,甚至表示要在直播期间连线某位现任国家领导人来为其撑腰,结果却等来一位香港市民“徐某”。郭文贵对于《逃犯条例》的先天恐惧,不但源于他之前犯下的种种罪行,更因为他目前在美国的所作所为。据美国新媒体《Politico》揭露,郭文贵曾经在美国境内雇佣SV公司非法调查92名人员,这些人员中竟然涉及有美国政府禁止调查的政治领袖、异见领袖甚至是宗教领袖,郭文贵有涉嫌窥探隐私、间谍等违法犯罪活动。如果将来香港向美国申请引渡郭文贵,美国顺水推舟放弃这个烂山芋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郭文贵这只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还能蹦跶到几时?

洋蚁班农——欧洲折戟还要被逼撑场“还债”

班农从欧洲兜售完他的反华理论,就风尘仆仆赶来参加郭文贵的直播,可没想到竟然要玩8个多小时,算是一个不小的体力考验。俗话说:“拿别人的手短,吃别人的嘴软”,郭文贵的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之前,郭文贵怕全世界不知道班农的欧洲之行,到处宣称班农借用了他的私人飞机,但班农的“债”还的也实在太快了,一回来就被逼着上直播。班农最近犹如热锅上一只失势又失望的蚂蚁,不停打转。欧洲之行信心满满,却收效甚微,一直忙于穿梭欧洲各国,希望联合部分欧洲民粹主义者,但他的游说却遭到法国等欧洲国家的强烈反对,已成为欧洲多国政客喊打的“街头老鼠”。班农不但赔了体力和时间,还贴上了郭文贵的人情。直播中,班农显然心不在焉,有气无力的敷衍和漫不经心的老调重弹,远没了之前在宣传法治基金诈捐时的亢奋。这只洋蚂蚁的光环目前也在不断退去,虽然他仍在努力挽救,但当他的剩余价值被郭蚁王榨干之际,就是他被一脚踢开之时。

粤蚁龚小夏——丢了饭碗又遭冷眼轻视

自从龚小夏因为“一时不慎”上了郭文贵的贼船,可谓是欲哭无泪,不但丢了《美国之音》普通话部主任的金饭碗,而且身家也是一落千丈、光环不在,这点在6月9日直播中体现的尤为明显。郭文贵为了攻击《逃犯条例》,特地拉拢讲“广东话”的龚小夏参与直播,利用其语言优势对香港市民蛊惑煽动。但是,由于龚小夏光环不再,郭文贵并没把她放在眼里。在9日的直播中,一开始轮到龚小夏发言的时间寥寥无几,龚小夏在讲话过程中,班农在一旁玩手机,而郭文贵则直接走开了。而后直播镜头更是开始乱抖,龚小夏语音逐渐模糊,所有细节都体现了对发言者的极不尊重。再看龚小夏全程表现,也只是象征性地向郭文贵提了几个问题,毫无作为一名职业记者应有的表现,可见两人关系实在一般。龚小夏目前也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因擅自采访郭文贵“断播事件”之后遭到停职,与《美国之音》的解职官司还悬而未决,职业生涯前途未卜,政治生涯基本断送,如今还要沦落到为郭文贵心不甘情不愿的充当“站台小姐”,心里的苦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销愁愁更愁”。

纵观整场直播,尽管郭文贵、龚小夏和班农这三只蚂蚁表演看似卖力,实则各自心怀鬼胎,同床异梦,如此脆弱的联盟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更何况还是三只热锅上的蚂蚁,看来离“下锅”的日子也已不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