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缠身的郭文贵给美国司法留下的负面印象

2019/09/14 20:13:48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5月24日,郭文贵与夏业良、郭文贵与David Bois的诉讼官司同日开打。由于郭文贵未能出现在郭夏案的庭审现场,夏业良代理律师叶宁向赵岩说“己方大胜”。目前,在美国诉讼缠身郭文贵,已然给美国法庭留下诸多负面印象:

无故拖延 藐视法庭。

      自2019年3月20日,郭文贵开始一直拒绝提供可接受质证的日期,对夏业良提出的调查要求几乎没有任何回复。 5月9日,夏业良律师叶宁向法庭发起动议,要求强制郭文贵接受质证、甚至撤销郭文贵原诉。5月24日(美东时间),郭文贵依旧没有出现在法庭质证现场,据赵岩现场采访张伟得知,因为郭文贵未出现在法庭上接受质询,郭文贵的白人律师遭遇法官痛斥,法庭同时同意叶宁动议:6月4日、5日郭文贵必须出庭。根据叶宁方的说法,并经张伟、赵岩等证实,叶宁提出的对夏业良方捐赠人采取人身保护令,也得到法庭同意。郭夏案的5月24日的庭审现场,尽管夏业良也没有出现在庭审现场,但通过叶宁的解释,夏本人是去台湾参加活动而得到法庭谅解,而郭文贵的缺席却遭一顿狂批,尽管赵岩在采访张伟时,刻意想引导后者偏向挺郭的方向,而将叶宁标签为“坏律师”时,后者明显不以为意,并声称如此说法是有失公正、中立的立场和态度,而且据张伟的目击得知,法庭法官“大多数时间在骂郭文贵的律师”,并断言郭文贵絮叨的夏业良的500万美金诉讼捐赠与本案无关。

毫无信用 出尔反尔。

      自2015年开始雇佣David Bois,郭文贵就对David Bois赞不绝口,其曾于2017年6月13日说,“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最尊重的家庭朋友。”但谁曾想到,郭文贵竟然会拖着律师费不给。2018年11月26日,该律师即向位于曼哈顿的纽约州法庭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偿付拖欠的64万美金的律师费。根据此前郭文贵与David Bois律所的诉讼结果,郭文贵需向后者如数给付律师费,如果双方不能协商解决,将走仲裁途径。但是令法庭都不承想到的是,郭文贵竟然再次向法庭提出对Bois律所的反诉。5月24日,按法官命令郭文贵要亲自出庭, Boies方要求把案件打回仲裁,交原仲裁法官Frank Maas审理。据悉,与郭夏案同时开庭的郭文贵与Boies案,David Boies方四名律师、郭文贵方的律师一名,叫Aaron Mitchell。姑且不论郭文贵、David Bois之间的是非曲直,但是既然双方已经协商同意律师费64万美金的支付,原本就应当按照协议执行,郭文贵方出尔反尔、毫无信义可言,继而倒打一耙,结果招致法庭诘责,并将案件打回仲裁程序。

四处窥探 涉嫌违法

      5月16日,郭文贵与SV私人调查公司之间的案件进入和解程序。但是针对破朔迷离的和解,砸郭派是一顿狂批。其中以朱万利、唐汉、西诺和黄河边为代表。此案中的疑点很多,其中涉及郭文贵让SV公司刺探他人隐私、阿中基金香港“东利公司”资助郭文贵暗中搞调查、以及阿中基金解除雪梨大厦18楼的抵押等等。无论阿中基金是什么性质、阿中基金与郭文贵是什么关系,但毋庸置疑的是,所调查的96人中大多为美国国务院保护的人员名单,诚如斯言,则郭文贵的举动大大干犯了美国司法大忌。吊诡的是,郭文贵对此三缄其口,其手下马仔们更是只字未提。那么,十有八九就是这种调查实在无颜见光。5月23日,西诺就开始盘算向王雁平、韩连潮等打听96人的调查名单,因为郭文贵、SV调查公司的合同上有王雁平的签名,并意欲向后者打听调查目的以及100万的调查经费来源问题、汇入美国的方法、以及这笔钱与郭文贵的香港洗钱案关系等等。如果郭文贵以及SV公司对此不能给予自圆其说的说辞,砸郭派势必会由此对郭文贵展开围攻,并引起美国司法对此关注和对郭文贵的打压。

      赵岩采访叶宁、张伟,其意涵在于:洗白自己与叶宁之间的关系;以袒护郭文贵,拼尽全力要赖在蚂蚁阵营。但叶宁、张伟,明显是不买赵岩的帐。如果郭文贵在众多诉讼中不能消除美国司法疑虑,则其日后在美国混迹更加困难,遑论政庇。5月26日,郭文贵扬言要隐居山林一年,蚂蚁们切记盯紧郭教主,千万不能让他跑了,否则一切努力都泡汤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