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侃文贵自创相声

2019/09/14 20:25:22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相声是中国大陆一种民间艺术,它以说、学、逗、唱为形式,突出其特点,深受海内外华人甚至国外喜爱中国文化的朋友们的喜爱。新年之际,郭氏家族近期却出了一个不学无术,模仿相声形式进行直播,妄想以“说、学、逗、唱”形式愚弄观众的家伙,那就是外逃美国寻求政庇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红通负豪”郭文贵,其直播中的胡言乱语,犹如鹦鹉学舌般把相声中的“说学逗唱”这四门功课发挥到了极致。

说:——狼烟大话且不知羞耻

近日世界的目光被拉到了委内瑞拉内政动乱,这样的时事热点,一向靠蹭热点混关注的郭文贵自然是不会放过的。视频中郭文贵神秘兮兮的披露,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代表的律师,跑来美国与他和班农一起吃饭,还特意向郭文贵举例说明很多该国内政动乱内幕。说道世界局势,郭文贵俨然是个世界各国政治和局势的操盘手,似乎所有掌握世界政治局势内幕的人员都会跑到郭文贵跟前,与他共进一餐顺便就能聊聊各种内幕。试想,一个连美国政庇申请至今都无法得到的红通犯,有几个政要会放弃自己的前途,向其“汇报”政坛内幕?也只有过气的前白宫幕僚老班农才会为了自己的私利和其相互勾结,相互利用。笔者以为,出言有章附耳低言讷口少言均是“说”的艺术,不过目前被郭文贵运用的尽管巧舌如簧、舌灿莲花,但细看之下却破绽百出,真是狼烟大话且不知羞耻。

学:——沐猴而冠还歪嘴念经

话说郭文贵只是从一个小村庄中走出来的连初中生,靠着仅有的一点文化在商场上扮猪吃老虎。以过河拆桥,非法交易等手段敛取财富甚至是骗取银行贷款而成为一时富豪。因此,对于一个曾经在商场叱咤风云、呼风唤雨的郭文贵而言,文化底蕴极低更没有文化修养一直以来都是郭文贵的一块心病。然而,被网友笑侃的郭文贵,却依旧发挥出其自我意识主导的学舌功夫,这几天还能“静下心来”学习明代王阳明的“致良知”,数天的视频都按着“致良知”沐猴而冠的展开自己的实事歪解。如此看来,郭文贵对王阳明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其付诸实施的“良知”和“知行合一”,怕是要将王阳明气的从墓里爬出来,教训下这个不孝之人。好好的经都让这个自称信佛的歪嘴和尚念歪了。

逗:——千金用兵且百金求间

郭文贵逗乐蚂蚁们也是自有一派,其经常以视频炫富,时而秀豪宅美景,再秀游艇美食鉴赏,以期显示其亿万身家之富,博得小蚂蚁们的青睐。还不忘经常进行飞机行踪秀,展示自己探索世界“内幕”的能力。更是偶尔会以赠送具有世界品牌的“郭战帽”、“郭战服”为诱饵,让小蚂蚁占点小便宜,逗得蚂蚁们五迷三道。对于曾经需要利用的郭宝胜等“民运”人员,文贵也是邀请豪宅参观,一起游艇聚餐再加红酒美食,甚至给点美金犒劳犒劳小恩小惠伺候着,逗得民运圈兵分两派斗争不断。如今,郭宝胜等“民运”和很多“蚂蚁帮”成员不断看穿郭文贵的伎俩,纷纷从当初的“挺郭”阵营加入到“砸郭”行列,甚至闹到法庭。因为他们深知在郭文贵眼里,自己还不如郭文贵家中那条snow小狗,否则终究被其逗弄的团团转,最后还不得善终。

唱:——狐唱枭和终狐死兔泣

年关将近,郭文贵和身边周遭一干妖魔鬼怪又要出来唱大戏了,去年搞了个“圣诞直播晚会”,之前宣传的沸沸扬扬,当天只是几个“小蚂蚁”龟缩在一个“语音平台”播放了一些语音,观众聊聊无几,最终在声嘶力竭的鬼哭狼嚎中草草收场,被网友们笑侃为“世上最为差劲的卡拉OK”。然而,备受打击的郭文贵丝毫没有被现实的骨感所影响,声称在新年搞什么和中央电视台同步播出代表全球华人的“文贵春晚”。一个“红通犯”能搞什么“春晚”?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或许这也是郭文贵自创相声的表现形式,就是带领着魑魅魍魉一干小鬼出来登台唱一出闹剧而已,最终一定是在“美国政庇路途艰难,众叛亲离悔不当初”的曲目下,降下帷幕。

新春佳节之际,“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笔者相信,郭文贵所有的相声表演,只是率领一众小鬼们在一“捧”一“逗”中, 博来讥笑声一片。笔者笑侃文贵相声之余,给广大网友拜个早年:祝大家年年岁岁,岁岁年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