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谋家的好人面具

2019/09/14 20:29:00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阴谋者往往热衷于在众人面前树立自身正义、美好、高尚的形象,以伪善的面目欺诈善良之人,实际内心却充斥着阴暗与苟且。6月2日,伪君子郭文贵和遭弃政客班农这两个臭味相投的小丑再次沆瀣一气,在文贵的傀儡媒体“郭媒体”上给公众呈现了一场名为“悲悯终生”,实则“心怀鬼胎”的无耻演绎,让公众见识到了何为阴谋家的伪装。

狼与狈的相互吹捧

古人在造词之时的才华实在令人叹服不已,借“狼无狈不立,狈无狼不行”的典故创造了“狼狈为奸”一词,以此比喻坏人互相勾结干坏事。而对于郭文贵和班农来说,“狼狈为奸”一词颇为贴切。郭文贵欲借班农之势标榜自身,扩大影响,于是在直播开头又开始了一如既往的吹嘘,将赴欧洲各国散播极端右翼思想的班农称为英雄,说:“我们一定有一天和班农先生举起这双手改变世界,班农先生再次创造了神奇。”“毫不夸张的说,班农先生震撼了世界。”面对郭文贵的吹捧,想要利用郭文贵敛财来继续个人政治生涯的班农自然也要有所表示,于是类似“文贵先生的团队制作的视频非常好,质量甚至可以超过CNN做的视频”“成为‘法治基金’的主席我非常荣幸”等话语也被其接连抛出。这一唱一和的二人给观众又上演了一出双簧表演,想借相互吹捧抬高此次直播的逼格,颇有拳打FOX,脚踢CNN的气势,可实际上这二人在“郭媒体”直播时的观看人数顶峰时不过1300人左右,连大陆直播平台的一个游戏主播的人气都远远不如。

奸与佞的华美伪装

郭文贵一贯热衷于在网络间树立自身正面高大的形象,可本质的奸诈早已被众人看在眼里,而班农作为极端右翼,虽然曾是特朗普总统的白宫顾问,其思想实在不为正义社会所容,称为“佞臣”也不为过。如今,这“奸”与“佞”的组合联袂直播,反倒在直播中拼命渲染自身的正义与高尚,开展华丽的伪装。在“奸佞”组合口中,“爆料革命”是“揭露黑暗”的正义之举,“法治基金”是“为国为民”的正义机构,为严惩类似“潘晓颖命案”的法外逃犯保障普通人权益的香港《遣返法》被侮称为“恶法”,新疆、西藏在他们口中也成为民不聊生的黑暗地域。在危言耸听的阴谋家口中,世界总是有着数不胜数的黑暗,甚至已然与常人认知中的世界脱离,而他们却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圣洁白莲,如此言行何其可笑。郭文贵的逃犯身份早就昭然若揭,这般集欺诈、强奸、行贿等诸多重罪于一身的恶徒有何资格谈“为民”?至于班农,其“白人至上的旗手”之名深入人心,怕是只有傻子才会相信其所谓“为中国老百姓贡献力量”的说辞。

魍与魉的万夫所指

在历史的进程中,总是会有各色“魑魅魍魉”现身制造乱局,为正常的社会公序良俗所不容。郭文贵与班农正是这世界政局中的魍魉小鬼,令人烦不胜烦。虽然在直播中,郭文贵与班农二人又是相互吹捧,又是华丽伪装,甚至向公众描绘美好的未来,可都无法更改其观念输出为公众所不容的现实。直播中,郭文贵和班农大蹭法国政客勒庞的热度,文贵称勒庞是班农的好朋友,班农协助了她的选举活动,勒庞将在未来想尽一切办法对“法治基金”和法治社会以及反CCP事业提供帮助。郭文贵迫切的想要向观众们证明其“爆料”事业的大好形势,可现实并不会如其想象的那般美好。班农的“白宫弃臣”之名众所周知,其欧洲之行大肆煽动民粹主义,资助右翼势力,干涉法国选举,种种举动已经引起了欧洲民众的强烈不满,欧洲多国数十万民众走上街头,参加反对民粹主义及民族主义的游行。如今的班农已经与郭文贵一样,成为万夫所指,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除了输出民粹与欺骗,再无其他作用。

《寒山子诗集》有诗云:“但看阳焰浮沤水,便觉无常败坏人。”阴谋者总是如此令人反感,虽然他们常年带着伪善的面具,可公众也不是人善徒遭欺的无知者,终会将阴谋者的伪装撕碎殆尽。如郭文贵与班农这般的害世之徒,最终唯有被绑在耻辱架上,遭众人唾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