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言既出笑天下 一信文贵误终生

2019/09/14 20:32:57 網誌分類: 生活
14 Sep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班农游蹿欧洲,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试图阻止中国崛起、阻挡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洪流;“坐镇”巴黎支持勒庞等人领导的欧洲各国极右政党、公开干预欧洲议会选举企图“摧毁欧盟”,激起了法国和欧洲政客们的愤怒。美国为维护自己的霸主地位,更喜欢要一群分散的小跟班,而不是统一强大且不时唱反调的欧盟,更不会是稳步实现民族复兴和经济崛起的中国。“近奸近杀古无讹,恶人自有恶人磨。”近日班农结束欧洲游说,急匆匆的与文贵合体直播以为是给自己“庆功”,却不知等待他的又是一场“鸿门宴”。

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班农沾上文贵或许将是他的终身憾事。之前的合体直播,文贵已是屡设圈套,但是班农还可以顾左右而言他的为自己解围。有了以往的经验,文贵此次有的放矢、强行关联策划的是“天衣无缝”。短暂寒暄吹捧之后,文贵直奔主题:“献给2020.6.4新中国建国纪念”的背景画,署名却为斯蒂芬·班农、郭文贵、卡尔·巴斯。文贵称班农不了解这幅画的意义,还邀请班农认真看一下,班农一直没有回头看似乎已经深知文贵组织此次直播真正的目的。所谓“新中国建国日”简直是天方夜谭,文贵头脑发热口出狂言,已惹天下大笑,现在却强行拉上班农和卡尔巴斯为其荒唐言论垫背。此二人虽政见偏激但还不至于如此无知,行走江湖还是要脸的呀,文贵此举无异于将两人拉上贼船让他们无路可退。卡尔·巴斯或许还在状况之外,但面对着现场直播的班农也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了。

周瑜请蒋干——别有用心

      “谁料孟嘉为谢传,笑观蒋干待周瑜。”蒋干欲劝降周瑜,周瑜将计就计巧用反间借刀杀人。班农与文贵的行径如同周蒋二人,各怀心思且看谁能技高一筹。纵观2日直播文贵请班农助阵,应该早有准备,个个问题步步紧逼,似乎要榨干班农所有价值。之前一直声称香港修订《逃犯条例》是CCP的阴谋,现得知为林郑月娥亲自撰写,文贵无法自圆其说,就将问题抛给班农;如果香港通过《逃犯条例》要求班农尽快推动对相关官员的制裁,取消香港自贸区资格;“法治基金”能否得到欧洲意大利、法国、英国以及巴西等和班农先生关系比较好领导人国家的支持,能否给予政治上的庇护和人身安全的保护?此问题一出文贵的“周瑜请蒋干”别有用心已是显而易见,利用班农为自己的法治基金”谋利,借班农之口回答战友关注且文贵解决不了的问题。

鹰飞蓝天狐走夜路——各行其道

      “道不同不相为谋,志不同不相为友。”文贵与班农看似有着“共同理想”的沆瀣一气,实际目的却大相径庭。班农是极端的反华人士,面对中国问题宣扬的是:一种阻碍平等的霸权思维,强制其他国家接受自己的价值观和政治制度;一种反对共赢的零和思维,追求永恒的斗争不惜两败俱伤;一种色厉内荏的“纸老虎心态”,因为极度的不自信所以张牙舞爪咄咄逼人。而文贵却简单明了,其所为就是为“财”复仇、为“命”求庇。不反思自己如何罪行累累成为红通逃犯,却将一切归责为中国政府,复仇执念和政庇痴想已蒙蔽文贵心性才会如此的狂为乱道,不惜分裂国家,甚至煽动武力战争。文贵提问班农对于明年6月4日为建国日的看法,以及如果香港大乱CCP借机对台湾动武,美国和欧洲是否会全面介入的问题,而班农并未给出文贵想要的答案。可见二人“鹰飞蓝天狐走夜路”,各行其道必将分道扬镳。

      “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暂且不提之前承诺的喜马拉雅登顶、天安门换像,就单单2020年6月4日为新中国建国日的“狂言”一出,文贵已是沦为天下笑柄。在直播中还为自己铺路:整个国际形势瞬间变化,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设定的,包括推翻CCP的时间。文贵这自打脸的功夫已是炉火纯青啊。回想文贵往昔老友结局、再观班农近日被坑境地,只要沾上文贵的边,必定让你追悔莫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