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大屠杀”映照出的郭氏逆子贰臣

2019/09/14 20:33:45 網誌分類: 其他
14 Sep

5月31日、6月1日,推特公司清理垃圾账号,挺郭、砸郭两大阵营不少人的账号被冻,哀嚎声骤起。6月2日、3日,尽管有部分账号经申诉而重新露脸,但大面积瘫痪的基本面并没有根本改观。但郭文贵大可从中体察分拣出谁是铁杆死士,谁才是逆子贰臣。我们从中筛选三类可弃用如敝屣者,望郭教主三思鉴纳:

续命延活的素颜冷面者 

此类以曹长青为代表。5月31日(美东时间),推特公司对挺郭派骨干大肆封号冻结。但是,一贯以台湾为活动基地,以台海局势、中美、国共两党关系为研究核心,以阐发中国威胁论为旨归的曹长青却毫发未损,安然过关。正当大批挺郭派遍地哀嚎、捶足顿胸之时,曹长青老师却还在酣然睡梦之中。6月1日(美东时间),据曹长青自己所说,“接到路德电话得知很多人推特被封。他们不畏惧又建了新号。我的推特还没被封,就帮大家宣传一下。请点链接看我的长推特,里面有他们的新推号,请给予支持关注!”可见,尽管此前诸如路德等人的号曾有多次被封禁的风险和历史,路德访谈的直播功能也被油管暂时关闭。然而,号称郭教主麾下悍将和军师的曹长青,却屡屡涉险而平安。可以说,曹长青可谓蚂蚁帮的常青树、不倒翁,其长期屹立不倒、岿然不动的秘诀就在于其温和喜面、八面玲珑的做派风采,尽管其有时也到郭文贵的河边走一走,不免也有遭遇脚面带湿的结局,但是毕竟曹老师是蜻蜓点水、点到为止,不留一丝痕迹,与庄烈宏、赵岩等唾沫星横飞、污言秽语等精神风貌比较起来,曹长青似乎给人一种不染风尘的感觉。谆谆善言及此,郭教主应该了然于胸了。

侥幸逃关的藕断丝连者

此一类型为昭明为代表。自从郭文贵对澳洲的安红、邱岳首眉来眼去之后,曾经在郭氏阵营之中呼风唤雨、名噪一时的昭明,则逐渐退至边缘地带,以至于长期对郭文贵只字不提,全然一副息影园林、钓钩远水的姿态。但是,出于对砸锅派的新仇夙怨,和对被边缘化的不甘,郭文贵的字眼偶然也会不时出现在王德利的推特字眼里。5月31日,昭明的推特账号也是被殃及,经申诉得以复活。从其账号得以得见天日的结论来看,昭明的推特产生的网络霸凌以及对于网络民主自由的负面影响来看,充其量都是微乎其微的。6月1日(美东时间),昭明在回复“记忆小哥”账号被封时就说:是啊,记忆哥,我也觉得奇怪啊,这两天发现拼命掉粉,掉了有近一千个,然后今早看到说是大面积封杀,挺的、砸的、打酱油的、捡瓶子的…,总之是死伤一片……我居然幸免…看来还是老领导面子大啊。”与曹长青有一点很类似的情况,昭明之所以能在推特界存活(尽管掉粉一千),与其人近期很少提及郭教主、极少与各类砸锅伪类们隔空对骂以致污染网络空气、滋扰正常视听有关。但是,这这位曾经的挺郭悍将,尽管与蚂蚁帮成员们是藕断丝连。但是,毕竟出工不过,出力不够,对郭教主着墨太少,这一点郭教主应该看的很清楚了吧。

首鼠两端的观风骑墙者

此一类型的典型代表为曾宏。此人面恨心毒、首鼠两端,纯属十足的骑墙派。此厮自进入郭氏阵营,凭依郭教主的声威气势,不绝如缕地打击报复自身的宿敌前仇,而且出言污秽、全然一副幸灾乐祸的做派。即便在挺郭大业上,曾宏也是不咸不淡,始终以“砸郭个体户”自勉,亦即既要沾染郭教主的“仙气”,又唯恐涉足太深,以免将来泥足深陷、不能自拔。总而言之,曾宏在挺郭尺度上就是若即若离。因而,只要是明眼人,就很容易对曾某的骑墙态度烂熟于心,如果郭教主至今俨然不知,那只能怪他眼拙了。这两天,部分挺郭比较弱势的蚂蚁们通过持续申诉,有些已经恢复推特功能,如DT的推特大号 @DTinLosAngeles 。据此蚂蚁的说法,如果经查没有违反任何规则,亦即无纯属个人攻击、无端侮辱,推特公司会在承认“清理垃圾账号”的时候发生“误伤”前提下,予以恢复。6月2日,曾宏的推特被限制部分功能,后来通过机器人认证,曾宏的推特功能完全恢复,虽然掉粉2200。 由此可以印证,从推特公司角度抑或从瓜众视角,曾宏推特对自由世界的危害,以及其网络霸凌尺度都无法与路德、魏丽红等人相提并论。所以,该人在挺郭事业中出工多少、出力几何,教主应当明了吧。

这两天,部分挺郭蚂蚁通过申诉,恢复了推特功能,此番卷土重来,恐又将掀江湖腥风血雨。尽管掉粉无数,但对于郭教主而言,其必能从此拣拔出忠臣悍将、翦除逆子贰臣,比如曾宏、曹长青和昭明,而得以肃清蚂蚁帮余毒戾气、轻装上阵,否则负重轭前行,岂有胜算把握?逆耳忠言在此,还望郭教主细心咀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