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国贼汉奸系列之一:起底郭文贵

2019/09/15 09:13:39 網誌分類: 其他
15 Sep

  笔者写郭文贵的专题有一阵子了,不是对其个人有什么意见和成见,而是听了他的所作所为后,感觉气愤难当,想要对此批驳一下。那么,郭文贵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郭文贵的成长史
   
    郭文贵,生于1967年2月山东聊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在山东聊城莘县古城镇中学读初中。据当时带过他的老师回忆,他的学习不是很差,而是根本就不学,到最后勉强算毕业。还有的老师干脆认为,他压根不是一个学生。一学期的课,他几乎没上过几节,经常和一群人逃课、打架,甚至勾结一些社会人赌博,追女孩子耍。他家里孩子多,母亲根本没有精力一个一个盯着学习,父亲又常年在外经商,为了全家的生计忙碌,郭文贵自小疏于管教。成了名副其实野蛮生长的“野孩子”。自小深谙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虽小小年纪,却及其善于察言观色。
   
    18岁,自己折腾到国企,虽没有什么文化,却靠着一张三寸不烂之舌和果敢的做事能力,深得领导信任,很快就分担起重要工作。资料显示,九十年代初,他曾经创办的河南大老板家具厂,实则是一家集体企业,被巧立名目之后归到他名下。93年,家具厂拥有固定资产三百多万,职工六十多人,产值一千三百万。按常理来讲,这样的家底在九十年代初,已经算提前进入小康。可郭文贵是什么人,生性好博,怎么会忍受就这样“碌碌无为”下去,一辈子只守着一个家具厂。绝无可能。于是他开始拓展思路,涉入房地产行业。与香港爱莲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郑州裕达置业,盖起号称中原第一高楼的裕达国贸大厦。至此,郭文贵从河南起家,为日后进入更宏大的人脉世界,开启了崭新的一页。
   
    这些年,他开疆拓土的速度和依附的权贵网络,在网上都有详尽报道,这里就不一一赘述。说说他年轻时因为犯事在美国躲避五年的故事吧。那是他进入国企后的第二年,也就是1986年。因为挪用一笔货款,给自己的另一个客户填补账面窟窿。本来根据商议好的时间内完成规定动作,就不至于被人发现。可偏巧,这个客户果真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差点把郭文贵装进去。要不是从小“练就”的打不过就跑的路子,恐怕日后也不再会有祸国殃民的戏码了。这才被迫逃到美国,开始重新打拚。洗盘子、装圣诞老人、扛大包、发传单、送衣服等等。没有半点文化底子的他,也只能从事些糊口的杂活。穷不怕,因为他穷过。唯独那颗永远不想安定的心,倒是为他自己寻找到一个机会。当时他在一家家具店打杂,老板是位华裔。那时加拿大的木材多,家具店的进货渠道基本都来自邻国,由于进货渠道有限,很多款式没办法形成差异。刚好郭文贵有个发小,曾经在国内做过家具。他就尝试向老板建议,可以考虑从国内进口家具,物美价廉,而且款式可以定制。就这样,老板发现他头脑清楚,胆子也大,开始让他负责寻找国内适合的家具工厂。郭文贵就和发小联系,这么着才有了后来的河南起家故事。人的本质是从小就被固化下来的,这一点在郭文贵身上可以鲜明地体现出来。只要有适合的土壤,他依然会重新崛起。但在道德的道场里,他始终无法摆脱地痞流氓的习气,用下三滥的手段利用一切可以获得的资源,为自己谋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