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华人促驱逐郭文贵 高呼滚出美国

2019/09/15 10:17:2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涉嫌贿赂而外逃美国被国际刑警发出“红色通缉令”追捕的内地商人郭文贵,遭美国华人持续集会抗议已80多天。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与纽约、费城数十个华人社团组织约3000人,当地时间周五(27日)聚集在郭文贵于纽约曼哈顿住所楼下抗议,高呼“大流氓、滚出美国”口号,并表示若郭文贵不离开纽约,就会继续抗议。

在曼哈顿第五大道和59街的路口,约3000名示威者举起抗议标语,高呼口号谴责郭文贵,现场还竖起一个影射郭文贵的巨型充气公仔。该充气公仔有一双大耳朵,两颗尖尖门牙,还有尖指甲、尾巴,以此讽刺郭文贵如“过街老鼠”。示威者拉起横额,写有“郭文贵(是)全世界最可耻的卑鄙小人”等字样。

是次示威活动由河南商人谢建升发起,有多个华人团体参与。据悉,谢建升遭郭文贵诈骗公司股权,虽然案件于2012年在河南立案,惟郭外逃美国,拒绝承担法律责任。谢今年7月向美国相关部门发起申请,以示威活动“狙击”郭文贵。早于今年8月,纽约已有华人团体发起抗议行动,促郭文贵回国自首。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郭文贵每天在社交媒体胡说八道,侮辱国家,诋毁国家领导人,美东地区华人华侨看不下去,遂组织大型示威要郭文贵“滚出美国”。针对郭文贵的抗议活动已持续数月,只要郭文贵一天不离开美国、不回到中国自首,美东华人华侨就会继续抗议,呼吁美国政府及执法机构遣送郭文贵回国接受法律制裁。

郭文贵除了涉贿赂官员外,亦因涉嫌强奸其28岁前女助理马蕊,今年7月被中国警方立案调查,其声名狼借惹起公愤。费城华侨代表梁鸿生表示,郭是“强奸犯、经济犯、国家的叛徒”,费城华侨不欢迎他,希望美国尽早将他驱逐出境。

即上“郭文贵红色通缉令”专页
http://on.cc/wantedmileskwo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