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官司缠身 多名前员工及亲兄弟判刑

2019/09/15 10:24:1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郭文贵在内地及美国均官司缠身,除了涉嫌贿赂,亦卷入多宗诽谤案。而郭文贵创办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多名前员工,以及郭的亲兄弟,亦因多宗骗贷、隐匿及销毁会计资料等案件而遭判刑。

郭文贵近年在美国卷入多宗诽谤官司。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内地女星许晴、范冰冰,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先后在美国委托律师,入禀控告郭文贵诽谤,他们均是在郭文贵所谓“爆料”中被提及。同样被点名的海航集团,亦控告郭文贵诽谤,索偿3亿美元。

郭文贵亦曾于去年6月,遭中国9间建筑工程公司入禀美国法院,控告非法转移资产,合共索偿2.7亿人民币。

另外,郭文贵的盘古公司去年6月被指骗取贷款罪,被法院判罚2.45亿人民币,3名公司前高层遭判刑。同年11月,盘古高层涉嫌销毁会计凭证及非法拘禁,最终郭文贵的六哥认罪。

盘古又因涉嫌侵占天津华泰控股集团,郭文贵昔日商业拍档兼对手曲龙,以及另外4名被告被裁定罪名成立。而盘古因未有履行信托计划支付回购溢价款,先后遭北京法院查封名下的盘古公寓合共九十四套房产。

至于郭文贵的河南公司裕达置业有限公司,又有3名前高层被控骗贷及票据承兑罪。被告之一郭丽杰据称是郭文贵的姪女。该公司亦有高层因隐匿、销毁会计资料获刑,郭文贵的五哥最终判囚3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