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85)

2019/09/15 11:21:4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Sep
*恐怖份子暴徒肆虐淘大 瘋狂扑伯伯打女人

恐怖主義在港萌芽,當暴徒在遇上與自己持不同政見的無辜市民時,他們每每私刑侍候,輕則辱罵,重則窮追猛打,虐打至頭破血流仍未肯罷休,之後還要阻撓消防緊急救護服務,冷血無情。昨日在炮台山、北角、牛頭角和天水圍就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暴徒無差別攻擊市民的畫面,其中曾發生老師唱國歌遇襲的九龍灣淘大商場為「重災區」,有女子由電梯被推落地下、有長者被扑頭倒地,相關的暴力行為最少造成25人受傷、10名滋事者被捕。而天水圍更有多名年輕暴徒對一名長者拳打腳踢,並以雨傘打致長者頭破血流,行為令人髮指。

個案一 和平集會被打 調停勸交同傷

昨日下午,一名綠衣男子與一名藍衣女子出席淘大商場的和平集會時,被暴徒包圍,有黑衣暴徒挑起事端,指稱兩人用手機對在場者「影大頭相」,然後揮拳打兩人。綠衣男子頭部多次被擊中,最後倒地不起,神情呆滯,似乎傷勢不輕。途人馬上報警,救護員迅速到場為他進行治理,但一眾暴徒非但毫無悔意,更持續用粗口謾罵該名男子,擾亂救護工作。

昨日下午約5時半,一名綠衣男子與一名藍衣女子被指手持相機拍攝現場者,有人隨即用粗言指罵他們「收錢、愛國」,更出手打該對男女。一名藍衣男子嘗試介入調停,有消息稱,該男子是女子胞兄,亦有自稱社工的人嘗試分隔兩批人。

其後,部分調停者跟包圍該對男女的暴徒發生爭執,勸交也被暴徒打傷。有暴徒捩橫折曲稱,該對男女「出手打人在先」,其他人不應勸交來阻礙他們。

混亂中,被打男女試圖在途人護送下離開,但走到商場門口時再度被襲擊。有人持棍攻擊綠衣男子,更有人使用滑板、雨傘襲擊他,有人則向他投擲雜物及拳擊他的頭。途人再次保護兩人,但一度被暴徒拉走,之後綠衣男子繼續被襲擊,最後擊倒地上。

未幾,救護員到場為男子進行治理。治理期間,暴徒不斷用粗口謾罵該名男子,指他收錢及假扮昏倒:「抵×死!頭先你點打我哋?收錢做嘢,你個×街!仲喺度扮嘢,×你老母!沙士我都未×驚,驚你個冚×剷!」其後,大批防暴警員到場,護送被困男女離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個案二 「快打走」戰術 快閃襲途人

黑衣暴徒每次施暴前的準備醞釀期,都有所謂「冷氣軍師」在毒網上教路應如何對付警員、及持不同意見的市民。昨日淘大商場挑釁搞事前,亦有人教路勇武暴徒快、打、走「三字訣」,施暴後避免在現場久留被趕至的警員拘捕。有無辜女途人就成為這毒招的受害者,慘被毆打。

長期成為暴徒「吹雞」呼籲搞事的毒網連登討論區,除有人鼓吹暴徒昨日到淘大商場對付集會的愛國愛港人士外,更有一批人長期在家當「鍵盤戰士」指揮行動,這批人被稱為「冷氣軍師」,昨日提供快、打、走戰術,建議勇武暴徒專門對付「落單」(獨自一人)的藍絲,其他和理非暴徒則協助打傘遮掩暴行,施暴後即走。

在昨日淘大事件中,果見暴徒多次執行該戰術,當人數足夠時即圍毆「落單」的藍絲,甚至連無辜街坊市民亦慘遭毒手。一名中年女街坊在該次衝突時,「落單」被困商場上層,當她正擬乘扶手電梯離開商場時,突遭多名黑衣男女衝前指她是撐警人士,並包圍毆打,部分黑衣人以傘陣遮掩暴行。

網上有傳淘大恐怖份子暴徒,把唱國歌的女士從电梯拉下!原來這隻遮著狗臉的曱甴是25歲的海關關員,牠叫林熾輝!

其後,女事主被毆至跌在電梯梯級上,口部撼撞硬物流血,一隻門牙亦撞飛,眾暴徒逞惡後即四散,警員趕至未能拘捕犯案者,她由趕至的救護員止血包紮後需臥床送院。 

個案三 暴徒「殺紅眼」 自己友照打

「黃絲」暴徒果然是烏合之眾,昨日在淘大商場到處挑釁搞事期間,有暴徒圍毆兩名愛國愛港的中年男女,其間數名相信扮演和理非角色的男女勸交,但勇武暴徒「殺紅眼」,竟連同勸交者亦打埋一份,一言不合即揮拳相向,令場面亂上加亂。

昨日下午5時許,當大批防暴警趕至淘大商場控制場面,拘捕多名黑衣暴徒後剛撤退。大批埋伏多時的黑衣暴徒再聚集,四處尋找目標洩憤。一對中年男女在商場近牛頭角道出口被一批黑衣男女盯中遭包圍毆打,有商場職員及市民上前勸止。

與和理非上演內訌

在暴徒間,有和理非的「黃絲」男女亦出言勸止,其中兩名女子痛陳利害,指商場外可能仍有警察及愛國愛港人士,若搞大件事,在場暴徒都會有危險,「香港是言論自由地方,佢哋都係上咗年紀的人,放過佢哋。」

其間有「殺紅眼」暴徒不滿,以粗口反指責和理非人馬:「我哋俾人打時,你有冇企出嚟呀?」登時激起其他暴徒起哄,與和理非人馬上演內訌,兩名勸交女子被人推撞毆打,一名黑衣男更被多名暴徒拳打腳踢,終演變成黑衣人之間互毆,場面亂上加亂,經一番混戰後雙方始停手,暴徒之名果然名副其實。

個案四 瘋狂雨傘襲擊 長者痛苦求援

黑衣暴徒掀起的「黑色恐怖」席捲到天水圍,他們蝦蝦霸霸在天水圍的商場橫行,一言不合就向在場無辜市民拳打腳踢,居民聞風喪膽,商戶也「買佢怕」紛紛落閘收檔。在昨日天水圍的非法遊行期間,一批暴徒由天秀路出發進入輕鐵頌富站旁的商場時,一名身穿白衣的長者,路過也被暴徒以雨傘圍打致頭破血流,難道穿白衣就是原罪?

無緣無故用雨傘追打

一眾非法集結者無視警方發出的反對通知書昨日於天水圍進行非法遊行集會,昨午4時許,其中一批暴徒由天秀路出發,進入輕鐵頌富站旁的商場。其間暴徒為發洩,在商場內到處生事。

根據電視直播片段所見,一名身穿灰衣的暴徒見到一名白衣長者路過,即無緣無故用雨傘追打對方,其他黑衣暴徒見狀也蜂擁而上,加入追打「戰團」中。

白衣長者迅速被暴徒重重包圍,被人拳打腳踢,暴徒更以雨傘不停毆打襲擊,使白衣長者頭破血流。最後,白衣長者血流披面,有在場暴徒知驚喝令停手,然後迅速散去,留下白衣長者痛苦等待路人報警救援。

淘大衝突時序

14:45

大批愛國愛港人士聚集淘大商場揮國旗,齊唱國歌撐警察及聲援早前被黑衣人圍毆的李老師

15:00

一批黑衣暴徒「踩場」,挑釁在場聲援人士,雙方陸續在商場內及附近街頭發生衝突及毆鬥,商場內外大部分商戶立即落閘關門

15:15

大批警員趕至制止,在商場外制服至少10人,在商場不同樓層再拘捕多人

16:00

大批防暴警增援在商場內外控制場面,有數人受傷需救護車送院,情況一度受控,但仍有黑衣人繼續指罵挑釁警員及聲援人士

16:35

大批聲援人士離開,防暴警乘警車撤離,但有黑衣人一度堵塞牛頭角道,包圍襲擊警車,警員要噴射胡椒噴劑才能駛走

17:00

大批黑衣人再度聚集佔領商場,在商場內外及附近街道四處搞事,不時包圍毆打落單的不同意見市民,現場混亂

18:00

兩名男女市民在商場被黑衣人包圍指罵,獲市民挺身保護離開,但兩人在商場外再被一批黑衣人追打,穿藍衣男事主遭圍毆受傷倒地,警方趕到替事主解圍,帶上警車離開

20:30

商場內暴徒漸散,數十名自稱是淘大花園居民不滿警方進入商場執法,到管理處要求交代云云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01.htm

*搬幼童做人質 恐怖份子暴徒激進家長無恥,(即是陷家都是唔死都無用恐怖份子暴徒)
■黑衫家長帶埋幼童違法遊行,自幼進行洗腦。
■黑衫家長帶埋幼童違法遊行,自幼進行洗腦。

在「黃師」及激進家長洗腦下,原本爛漫天真的港童已被灌輸極端思想,大批青年及幼童昨日更「衝鋒陷陣」參加天水圍的違法「親子遊行」,淪為暴徒的「人質」,企圖令防暴警察在驅散時投鼠忌器。香港文匯報記者在現場觀察,發現不少小童夾雜在成年暴徒之間,小童振振有詞高叫「五大訴求」等口號,一名10歲男童更不時在fb直播,將暴徒的暴力行為「合理化」,他稱:「(暴徒)破壞其實係想保護香港、保護小朋友。」又稱:「(遊行)一陣間警察來到(驅散)就是戲肉!」中毒之深可想而知。

警方早前已就昨午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但「黃絲」家長「一於少理」,昨日下午3時半繼續沿天華路和天城路等,往銀座輕鐵站方向違法遊行,現場約500名非法示威者,帶頭的激進示威者更舉起美國國旗和唱美國國歌,高呼「美軍來了,我帶路」等。

撐暴帶路黨 「黃毒」流下代

示威現場始終有一定風險,但據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所見,這批「黃絲」家長卻極為自私,帶上子女,甚至推嬰兒車,年少無知的小朋友就慘被迫犯法、接受洗腦。

一名自稱是YouTuber的10歲王姓男童帶同相機和腳架到場,稱希望透過拍攝片段,向同學講述反對修訂《逃犯條例》事件。不過,本報記者與他對話後,發現其思維相當扭曲。當問及他如何看待暴力衝擊,王稱:「(暴徒)破壞其實係想保護香港、保護小朋友。」

他稱自己支持示威者口中的「五大訴求」,惟當記者問該些訴求是什麼時,他卻只能正確說出其中兩項,更「自編」出一個訴求:「解散警隊。」更恐怖是他的仇警情緒甚深,語出驚人說:「一陣間警察來到就是戲肉!」王解釋,家人讓他看很多網上影片,又灌輸片中的警察是在「濫捕」的訊息,故他對警察的印象極負面。

警顧稚子安全增呼籲警告

非法示威者昨日下午近4時遊行至天瑞路,防暴警察早已戒備,他們一字排開,築起盾牌陣,不准非法示威者繼續向前行,並舉起藍旗,呼籲他們離開,否則使用武力驅散。警方的警告次數明顯較過去多,相信是顧及現場有大批幼童所致。

在雙方對峙期間,部分非法示威者進入附近的商場等埋伏時機,商場內店舖馬上落閘。有一批激進示威者則留在原地,不斷指罵防暴警員,但由於人數不足「玩不出樣」,之後自行散去。還有另一批激進示威者死心不息,至昨晚6時半湧現在天瑞路及天華路迴旋處用鐵欄杆設立路障,又辱罵防暴警察,警方則回應:「我維持緊治安呀」。最後,激進示威者發現勢孤力弱,終自行散去。

小朋友白紙一張,父母是他們的榜樣,試問一個個未能分辨是非的小朋友在經歷過這一天的遊行、經歷過一幕又一幕父母對警員辱罵的畫面,他們會否也有樣學樣?稚子何辜呢?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04.htm

*正義市民自發「清牆」 還我家園安寧, (維護正義, 香港才有未來)
■逾200名市民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藍衫在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自發清理被張貼滿宣傳品的牆壁。 中通社
■逾200名市民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藍衫在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自發清理被張貼滿宣傳品的牆壁。 

逾200名市民昨日下午身穿寫有支持警察字樣的服裝在北角炮台山一帶高唱國歌,並舉起寫有「止暴制亂,人人有責」等字樣的字牌,高喊口號「支持警察,嚴正執法!」「中國加油!香港加油!」他們並自發清理所謂的「連儂牆」,批評牆上標語等宣傳品在煽動仇恨,已對居民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因此要站出來,清潔自己的家園。

「我愛香港」、「我愛警察」充滿正能量的口號和激昂的國歌,昨日響徹將軍澳及北角街頭巷尾,出席者響應網上呼籲,自發清理區內的仇警及反修例標語,並拆毀附近的「連儂牆」,恢復原來的市容。

批暴徒抹黑警察亂港

約50名市民昨日帶同水桶、刷子等,自發清理在北角炮台山港鐵站外的「連儂牆」上的便利貼和標語。參與活動的吳先生說,近期越來越多張貼物不僅破壞環境,而且煽動仇恨,傳達出社會對立的負能量,對居民日常生活造成負面影響,很不妥當。街坊們盼望安定的社會環境,不想「被代表」,因此要站出來,清潔自己的家園。

蔡先生則指,近期社會動盪,暴力示威者在香港各處製造破壞,攻擊和抹黑警察,讓很多市民受負面氛圍影響。不時有黑衣暴徒騷擾及恐嚇居民,毀壞公共設施,非常兇惡。「街坊們都希望香港早日止暴制亂,生活早日恢復安寧,要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

高唱國歌凝聚正能量

73歲的何先生說,幾個月來暴徒給香港帶來持續破壞,無法無天。警察為了維護秩序做了很多,卻經常被謠言傷害。很多街坊都非常氣憤,希望透過唱國歌的方式,凝聚大家力量,以正能量對抗暴力示威活動。「今天這個活動讓我感覺揚眉吐氣。想搞亂香港的人是不可能得逞的!」

20多名市民同日到將軍澳文曲里對出的行人隧道清理貼在牆上的標語。

其間一名姓譚(35歲)男子取出手機拍照,更出言挑釁在場人士,引發衝突。混亂間,譚報稱被三四名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短褲的男子打傷頭部、面及手腳,眼鏡亦飛脫變形。未幾,警員接報到場,惟涉嫌傷人的黑衣男子已離開。警方安排救護車將傷者送往將軍澳醫院敷治,案件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將軍澳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17.htm

*六旬漢太安樓撕「連儂牆」遇恐怖份子暴徒暴力襲擊 頭部受傷血流披臉
六旬漢太安樓撕「連儂牆」遇襲 頭部受傷血流披臉
遇襲男子血流披臉。‎

一名62歲男子昨晚疑在西灣河太安樓附近的「連儂牆」撕便利貼,與在場人士發生爭執,期間疑被人打傷頭部,血流披臉。施襲男子事後逃去,警方正調查事件。

現場為筲箕灣道57-87號,昨晚10時48分,事主疑因「連儂牆」問題,與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起爭執,男子以手襲擊事主後逃去。警員接報到場,經初步調查,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警方正追緝一名年約30至35歲,約170厘米高,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淺色衣服的男子。事主頭部受傷,清醒被送往東區醫院治理。據悉,事主曾多次出現在上址,撕毀「連儂牆」的便利貼,並亦有與人發生爭執。

http://www.orangenews.hk/news/system/2019/09/15/010126404.shtml

*恐怖份子暴徒call4van擦邊供「校巴」 涉煽恐怖份子非法活動,向小朋友埋手
■call4van講明以「校巴」支持違法遊行。 fb截圖
■call4van講明以「校巴」支持違法遊行。 fb截圖
■call4van講明以「校巴」支持違法遊行。

香港近月發生連場非法集結及暴力衝擊事件,重挫香港各行各業,對社會造成的禍害亦愈來愈大。大批暴徒一直不知收斂,肆意損毀各區設施,蓄意破壞社會秩序,縱暴派政黨、議員、組織、商業機構等在背後推波助瀾,是其中的重要原因。有客貨車公司近月多次公開在社交媒體表明,會為參與有關活動者提供接載服務,疑有協助違法者逃脫的意圖。有法律界人士認為,雖未有證據證明有關公司協助犯法者,但就有鼓動他人參與非法活動之嫌,有欠道德。

客貨車公司call4van經常借時事抽水及博出位,已非始自今日。在今次反修例事件中,它是其中一家參與6月12日罷工,並鼓吹其他商戶及員工加入罷市行列的公司,之後又不斷在社交媒體發表或轉發一些縱暴、仇警、鼓吹非法集結或暴力衝擊的帖文,意圖擾亂社會秩序之心,昭然若揭。

收TG信息 死火燈為記

更過分的是call4van藉其業務性質,涉嫌主動向參與非法集結者提供接載服務,實有協助違法者逃離現場以避開刑責的意圖。

在上月24日的「觀塘遊行」,部分「遊行人士」瞬間化身暴徒,堵道路、圍警署、襲警員,並瘋狂毀壞智慧燈柱,更有人狂掟燃燒彈及破壞商場。

call4van當日就在其社交媒體專頁發帖,聲稱會有「特別交通安排」:有「校巴」會往來鑽石山站及觀塘駿業街,下午就由九龍灣零碳天地來回鑽石山站。在列出上落車地點的同時,更表明會以「打死火燈為記」。雖然言辭隱晦,但明眼人皆知此「特別交通安排」實為參與違法活動者而設,有為他們提供逃走方法之嫌。

翌日的「荃葵青遊行」,一如所料遊行開始不久即「走樣」,大批激進暴徒偏離原訂遊行路線,最後更有暴徒瘋狂投擲汽油彈及大肆破壞店舖。call4van當日兩度發帖提供「特別交通安排」,分別有「校巴」由葵芳與荃灣西站來往葵興站,似鼓動他人參與當日的非法集結。

call4van近日更發帖向小朋友埋手,聲稱「會幫需要接放學的小朋友搵家長」,又「發夢迷路的小羔羊」可以利用Telegram隨時聯絡他們;又稱其所謂「同路人計劃」,已有逾百多位司機參與,駕駛不同類型車輛「各司其職」,並聯同其他群組與大家一齊肩並肩云云。

香港法律專業人員協會會長王吉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有關公司當日接載者,因未確定有否參與違法活動或犯罪,也未被定罪,故未有證據證明有關公司有協助他人違法,但就認為其有鼓動他人參與非法活動之嫌,有欠道德。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06.htm

*何君堯荃灣辦遭恐怖份子暴徒掟信號彈縱火
■片段所見,3名黑衣人分別向辦事處投擲信號彈及雞蛋後,辦事處隨即現出一片紅光;穿白衫同黨(左)則在場拍攝過程。何君堯fb截圖
■片段所見,3名黑衣人分別向辦事處投擲信號彈及雞蛋後,辦事處隨即現出一片紅光;穿白衫同黨(左)則在場拍攝過程。何君堯fb截圖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的辦事處昨晚遭3名黑衣暴徒投擲信號彈縱火,另有一名白衣暴徒負責全程拍攝錄影,破壞惡行明顯早有預謀及部署,警方已接手調查,暫時無人被捕。

現場為何君堯位於荃灣荃豐中心2樓的辦事處,上址早前已遭暴徒破壞,目前正進行維修,辦事處外裝上圍板。

據網上流傳片段,昨晚9時許突有4名揹背囊、戴頭盔及蒙面男子到達辦事處門外徘徊,各人四處察看一番後,先破壞附近的閉路電視鏡頭,隨後其中一名身穿白衣的暴徒取出手機拍攝,另外3名身穿黑衣的暴徒則分向圍板投擲蛋,以及向辦事處內投擲燃燒物,現場隨即冒起紅色火焰,黑衣人在確認有起火後即逃離現場。

未幾,商場保安員發現火警,立即啟動警鐘並拖喉灌救。消防員到場,火警已被撲熄,無人受傷,但認為火警有可疑。警方經初步調查,即場檢獲一支紅色的「自動車專用緊急保安焰筒」,相信是一枚信號彈,案件已列作縱火,正追查4名暴徒下落。

今年7月22日,數十名示威者到上址何君堯議員辦事處抗議,除將圖片及示威字句貼在辦事處外,部分暴徒更向辦事處的招牌噴黑漆,又將閉路電視拆除及向辦事處內擲雞蛋,最終將辦事處的玻璃門打爆入內大肆破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08.htm

*點新聞兩度被FB禁聲  新聞自由去咗邊?(美國民主精神,最緊要呃人)

「點新聞」一周兩次遭FB封號,截至目前,仍未能與FB聯絡了解到詳細原因。點新聞是港府認證新聞機構,翻查是次被惡意舉報的帖子,或為真人真事,或為報章內容。點新聞對FB這種無端打壓新聞自由、對正義理性之聲採取滅聲的行徑表示强烈憤慨,並提出嚴正抗議!FB已嚴重踐踏本港新聞自由和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我們特此嚴正要求FB,詳細交待封禁原因及解除不恰當的處理結果,同時檢討和修改有關條款,以免讓水軍和黑客的惡意得逞。點新聞也將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索損失、維護自身權益及新聞自由的權利。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4/breakingnews/%e9%bb%9e%e6%96%b0%e8%81%9e%e5%85%a9%e5%ba%a6%e8%a2%abfb%e7%a6%81%e8%81%b2-%e6%96%b0%e8%81%9e%e8%87%aa%e7%94%b1%e5%8e%bb%e5%92%97%e9%82%8a%ef%bc%9f

*愛國愛港傳媒力挺點新聞
■《點新聞》製圖
《點新聞》製圖

《點新聞》被fb無理封鎖賬戶,多個愛國愛港fb專頁都為《點新聞》打氣。他們批評煽暴派打壓言論自由,並呼籲更多愛國愛港市民為《點新聞》點讚,「誓阻黃媒獨大!」

網媒「HKG報」在fb專頁發帖指,「點解新聞自由唔係人人擁有?《點新聞》被facebook無理滅聲,小編強烈推薦你Like《點新聞》新Page:https://www.facebook.com/dotdotnewsmedia。請大家用行動支持新聞自由,向黃色恐怖、向打壓新聞自由的黑手說『不』!」

帖子還標註了「滅聲」、「黃色恐怖」、「還我新聞自由」等字句。

誓阻黃媒獨大!

「幫港出聲」fb專頁昨日轉發了《點新聞》的抗議聲明,並表示:「在黃絲瘋狂攻擊下,《點新聞》遭到滅聲,FB專頁突然消失!為繼續對抗黃色恐佈,《點新聞》已開了新專頁,繼續堅持發聲,誓阻黃媒獨大!大家請齊撐新聞自由,支持《點新聞》!」

「向香港警察致敬」fb專頁亦發帖,說:「Facebook開始滅聲了,唇亡齒寒,大家一定要入去畀個 like 點新聞專頁!」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12.htm

*垃圾 Google修改算法 優先原創新聞,(即是只可以造假亂作新聞,打壓正義之聲,滅聲行動又升級)

Google修改算法 優先原創新聞

1萬員工人手「訓練」 標準模糊捱轟

Google前日宣佈,修改旗下搜尋引擎的新聞搜尋演算法,未來將會優先標示最初刊登的原創新聞,而非其他網站跟進和轉載的後續報道,希望藉此增加相關媒體的網上廣告收入,鼓勵新聞業界主動調查和製作更多原創報道。不過Google調整演算法的標準被指模糊,欠缺透明度,亦可能使中小型新聞網站受影響。

Google副總裁金格拉斯前日在網誌撰文,指出重要新聞需由具經驗的記者撰寫,並經過艱鉅的調查工作、資料整合,花大量時間方能寫成,應獲進一步推廣。Google未來會把原創和深入的調查報道,置於新聞搜尋的最高優先順序,並讓它們停留在高位更長時間,讓用戶搜尋新聞時,也能看見該宗新聞最初的來源。

曾奪媒體獎項有加分

由於原創報道沒明確定義,Google將安排約1萬名員工,為所有新聞提交評分,以「訓練」演算法的運作方式。Google表示會視乎報道是否揭發此前從未曝光的消息,也會參考新聞機構本身的聲譽,例如曾否奪得普立茲獎等榮譽,作為評審基準。Google亦表明,評審原則會隨時間和新聞本身有所改變。

機制如黑箱作業引不信

Google與傳媒界的關係向來欠佳,例如被指在搜索結果抓取新聞內容是侵犯版權,影響傳媒廣告收入。Google早前進行改革,把較具可讀性和最新的報道置頂,但仍被批評優先顯示新聞後續發展,使網站流量和收入集中於轉載新聞的網站,甚至是內容不盡不實的「內容農場」,不但使真正製作新聞的傳媒機構流量大減,亦變相助長假新聞散播。金格拉斯表示,期望新做法有助Google取信於用戶。

不過Google的最新做法仍然引起爭議,例如負責審核新聞的員工依靠人手評分,但Google目前的演算法已有機制分辨突發和重要新聞,人手評分作用成疑。另外,Google的搜尋機制至今仍屬黑箱作業,亦使外界缺乏信心。

此外,金格拉斯在網誌上列出3個原創新聞例子,分別來自《南德意志報》、《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均屬全球知名的大型新聞機構,暫未知新措施會否打擊中小型地區報章,以及更依賴網上廣告收入的純網上傳媒。美國新聞媒體聯盟(NMA)總裁查維里安對Google的新做法表示歡迎,批評過去Google搜尋機制無法讓傳媒工作者獲得回報,會觀望其成效。

http://china168.org/immediate/2019/0914/51131.html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支持正義, 香港才有未來)
■約120名市民昨登上獅子山賀國慶,現場旗海飄揚。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約大批正義市民昨登上獅子山賀國慶,現場旗海飄揚。 

大批正義市民登獅山揮國旗區旗唱國歌 盼港回復平靜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0周年,以及表達「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心聲,「維港之聲」組成約120人的登山隊。他們昨日身穿印有「守護中國香港」的紅色衣服,從慈雲山沙田坳道登上獅子山山頂後,揮舞五星紅旗及特區區旗,並展示寫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紅底黃字橫額,高呼「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沿途還高唱國歌,在為祖國送上祝福的同時,希望可以在獅子山這個極具港人精神意義的地方,共同發出「香港社會盡快回復平靜」的願景。

「維港之聲」昨日發起「登獅子山頂賀國慶」活動,參與的約120名市民身穿印有「守護中國香港」的紅色衣服,還帶備一批寫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紅底黃字橫額。他們沿慈雲山沙田坳道登上獅子山山頂,沿路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的歌曲,並以普通話高呼:「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我自豪,我是中國人!」等。

賀國慶宣和平 獲行山客打氣

不少行山客為他們打氣:「加油,辛苦了!」有行山客向登山隊豎起大拇指,以示讚賞和支持認同。一行人其後在山頂拉起紅旗人鏈,揮舞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高唱國歌和《歌唱祖國》。

「維港之聲」發言人欒先生表示,他們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祝賀國慶,並用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把五星紅旗飄揚在祖國的天空下,向廣大香港市民宣揚愛國精神,並祝願香港和平穩定。

家長身教兒子愛國愛港

家住荃灣的地盤工人李先生特意帶同兒子乘搭第一班港鐵前來登山。他覺得香港現時太混亂了,若身為中國人的自己,再不站出來盡己所能發聲,相信香港一定會繼續亂下去。他同時希望培養下一代的愛國愛港精神,因而帶同兒子出席。

李先生又在獅子山山頂,大聲喊出此時此刻心中最大的期許:「我希望全中國人、全中國香港人都有一個愛國愛港的精神,愛祖國愛香港,祖國萬歲!」

幫忙拿旗幟登山的劉女士表示,她在香港生活了這麼多年,真的不希望香港再亂下去。激進示威者扔國旗和塗污國徽的行為,是身為中國人不可容許的事情。她希望以力所能及的行動去支持正確的事情。

任太太則帶同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兒子一起參與登山活動。她告訴記者,應該要教導兒子熱愛祖國和不可踐踏五星紅旗的觀念,覺得這是身為中國人的本分。

她又指出,中國是香港人的根,只有「根」長好了,「樹」才不會倒下,希望兒子能身體力行,體驗愛國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這時,站在一旁的兒子忍不住說:「剛才唱國歌和看到國旗飄揚,感到很興奮和驕傲。」

其他參加者也表達了同樣的願景,他們都希望香港能盡快停止暴力、回復和平,並期望中國香港人能團結一心,讓香港繼續保持繁榮,以及年長一輩的港人能做個好榜樣,教育下一代愛國愛港的精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15.htm

*求證求真:恐怖份子暴徒老屈濫召飛服隊 「文宣」賊喊捉賊
■登山市民高舉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登山市民高舉五星紅旗和特區區旗。 

在完成獅子山登山活動後,煽暴派文宣組又「做」,惡意「造假」稱「維港之聲」一行人中有人「體力不支」,要勞動飛行服務隊的直升機服務協助下山,企圖抹黑「維港之聲」浪費飛行服務隊的人力物力。

實情拆煽暴直幡

這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指控。事實是,消防員昨日出動直升機是為了到場拆走前晚由「築人鏈」者違例掛上的直幡。政府飛行服務隊昨日證實,由於有人在獅子山懸掛直幡,遂派出直升機接載消防員上山拆除直幡,至下午再以直升機接走完成任務。如此看來,浪費飛行服務隊人力物力的人,應該就是亂掛橫額的煽暴派。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5/HK1909150016.htm

*【無大台】的衰到興,(維護正義, 香港才有未來)
【無大台】的衰到興

之前的文章已經說過:反對派要收割暴亂果實,試圖把整個暴亂調子降溫,把暴力排除,所以民陣接連幾次申請遊行集會,就是要製做《和理非》的印象,和極端暴力割席。

這兩個星期沒有了燃燒彈等極端衝擊和反對派轉調、隱形大台幕後老闆收網有關,沒有了資金支撐最激烈的僱傭兵帶頭,誰會有部署有裝備去打游擊戰?頭盔豬嘴都是錢!

暴徒的《無大台》行動,慢慢衰減,變成了黑夜鳩叫、唱歌等擾人行為,實質能量大幅下降。

另一邊的市民百姓卻漸漸形成另一邊的《無大台》運動對抗暴亂,連日的《市民唱國歌》是沒有大台的自發行動;政府和建制都束手無策投鼠忌器時候,市民找到了自己的辦法支撐下去,而且這股《民間無大台》風氣是剛剛冒出來,大有升溫之勢,未來幾天更多不同的市民發動唱好中國唱好香港,可謂此消彼長。

一端的暴亂無大台衰減之際,另一端理性無大台抬頭,聲勢、組織能力和凝聚力正在迅速形成,而且還不是從前那種《阿爺吹雞》,戰鬥力和熱情不能同日而語。

如果我們充分掌握這種冒升的市民力量,一股作氣凝聚成新的建制力量,之後的選戰未必不能翻盤。

現在正是反對派要《收》的時候,也是他們最弱的一刻,思考如何以市民自發反彈力度,聚集成點,痛擊反對派是當前政局的轉捏點。

半仙敢說這場是民間之爭,戰略思路必須放在民間。

http://china168.org/xianggangzhengyanhui/2019/0914/51140.html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