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書店一角

2019/09/16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蘇格蘭Glasgow的夏天,一點都不覺得悶熱,早晚氣溫,就像香港的秋天一般清爽,就算到了中午時份,在太陽底下走動也不會流汗。

          這裏的百貨商場、大型shopping mall沒啥看頭,倒是在Argyle的Celtic的運動便服,很有蘇格蘭特色,而且價格合理,買一套,可以穿一個夏季了。

          近大學區的書店還是值得一去再去的,一如鎮內其他書店,裏面總有一間咖啡店。一般來說,買兩三本書,會送一杯咖啡。買了書,可以坐在書店內,喝免費咖啡,看書了。

          書店老闆善解人意,把店內最佳位置留給看書、喝咖啡顧客。坐下來,望出去,可見街頭流動風景——行人、汽車。隔着厚厚的落地玻璃窗,聽不到人聲、車聲。在寧靜環境下看書,真好。

          翻看買下來的偵探小說,是Kate Atkinson的《Case Histories》、大學區(不是Glasgow,是Cambridge)的人間悲劇,來得不動聲色,教人措手不及。

          還是先喝百爵茶,吃件餅好好了。書的內容,太緊張了,還是留待回去再看吧。

        張灼祥
■書與咖啡。p/  
 ■書與咖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