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鏡中玄‧圓中鏡(上)

2019/09/16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圓形在一般概念中象徵着圓滿,鏡子在風水上具有「能量加倍」的象徵。但丞責告訴大家,當兩者合到一起,組成的圓形鏡子,從風水上來看,視為不佳,圓形主「動」,會帶來不穩定的憂患,一旦圓形鏡子的大小、擺位、掛繩、邊框等處理不當,破鏡重圓的美好祝願也統統會變成鏡花水月一場空!

          鏡子是我們日常必備的生活用品,尤其是在房屋裝修中,為了增加家居的空間感,個別業主會在不同的方位放置大大小小的鏡子。雖然鏡子確有功效,但不要以為家居鏡愈多愈好,愈能增加家居的空間感,其實鏡子在風水上的功用能收能放,鏡子的擺放是有風水講究的,放得其所自然可以增福,否則也有可能損福破運。例如鏡中影像是牆和通道切換處,整個畫面是分割的,這點要避免。

          臥室的牆體、傢具等不宜以圓形為主。風水上認為,圓形主「動」,臥室若以圓形為主,給人不穩定、不安寧的感覺,對心理環境的健康不利。鏡子選擇厚實粗大的邊框材質,和穩重深沉的邊框顏色,都能較好的解煞。

          圓形鏡和橢圓形鏡主「動」,圓形鏡適宜擺在家中的西面和西北面,避開主要的順勢方位,從風水上來說,是避開了對貴人的傷害,以此可增加家人的貴人運。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