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股有市

2019/09/16 04:12:36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冷敲恆新豐

          恒指上周五急升265點,報27352點,連續三日站穩於二萬七之上收市;國指亦升95點,收報10687點;惟成交金額回落至576億元。

          恒指上周埋單計數,累升662點或2.5%;國指則累升257點或2.5%,兩大指數連升兩周,一洗早前頹風。雖然上周五交投跌至逾兩個月新低,反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換個角度來看,細價股卻明顯有回勇跡象,上周五共有逾50隻股份錄得一成以上升幅,其中價碼最大的一隻南方能源(1573),現價才2.61元,當日更以40.3%榮登升幅榜首位。

          事實上,南方能源亦是炒風再現最佳例子。其股價於八月初急回,至上周獲納入深港通下港股通後爆發,上周四高見4.9元,四日間最多升達5.62倍;其後從高位回吐,上周五再度落鑊,並以最高位收市。最重要的是該股全周交投激增,上周四達17.84億元,上周五亦達8.78億元,遠高於八月初下滑之時,明顯獲資金追捧。

          另一項利好細價股炒作的原因,則要數早前泓盈控股(1735)於上月中賣盤,原大股東以總代價4.2億元,將75%股權易手,事件再度觸發市場對殼股注視,證明建築殼需求尚在,宜趁低吸納具潛力賣殼者,靜候修成正果,不失為一項能帶來可觀回報的長線部署,其中可留意於八月中登場的半新股,香港泥水工程分包商恆新豐(1920)。

        大陽燭突破短期降軌

          恆新豐是次發售6.5億股,每股發售價0.2元,公開發售錄得超購14.14倍,於當時市況已屬不俗,一手中籤率80%。所得款項淨額估計約9000萬元,主要集資用途包括44.3%用於支付頂糧費;20.8%用於擴充勞動力;11%用於升級辦公設備及資訊技術系統等。

          截至六月底止上半年度,恆新豐營業額按年升38.9%,至2.8億元;純利則跌21.6%,至1630.5萬元,主要由於期間產生的非經常性上市開支約1090萬元。若不計入有關開支,則上半年稅前盈利應可錄得32.6%增長。

          恆新豐掛牌後先行向下,於低位進行一輪收集,吸收散戶貨源後,至前周發力爆上,上周略作回氣,上周五再跟隨細價股發威,大升17.4%,收報0.196元。走勢上,該股以大陽燭突破短期降軌,勢頭甚佳,加上現價仍然潛水,上行空間相當遼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