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高位整理

2019/09/16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上周四公佈數據顯示,美國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大漲,錄得一年來最大年度漲幅,但通脹上升不太可能阻止美國聯邦儲備局(FED)本周再次降息以支撐放緩的經濟。金融市場已經完全消化了對美聯儲在9月17日至18日政策會議上降息的預期。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10月和12月還會有進一步貨幣寬鬆政策出台。美國勞工部公佈,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已經連續第三個月上漲0.3%。但是,能源價格的下跌使得上個月整體CPI漲幅回落到0.1%。

          歐洲央行上周下調指標存款利率並重啟量化寬鬆政策,提升市場風險偏好,因決議提振了市場對美聯儲將在本周會議上採取鴿派立場的預期。不過,在彭博報道特朗普政府官員討論推遲或取消對中國商品的部份關稅後,又壓制了市場的冒險意願。CNBC後來援引一位白宮官員的話報道稱,這位官員否認美國正在考慮與中國達成一項臨時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對中國決定免除部份美國抗癌藥物和其他商品的關稅表示歡迎,並宣佈暫時推遲對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

          澳元兌美元走勢,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近日橫盤於超買區域,需慎防短期內上升動力或有所減弱。當前將矚目於100天平均線0.6905,關鍵的指向200天平均線,此指標在今年2月、4月及7月亦曾上探,但結果都是掉頭回挫,目前200天線處於0.7015。另外,以自7月19日高位0.7082至8月7日低位0.6677的累計跌幅計算,50%的反彈水準為0.6880,擴展至61.8%的幅度為0.6925。至於下方支持預料為25天平均線0.6780及0.66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