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聚在議息 油巿或處觀望

2019/09/16 04:13:0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Sep
          如筆者預期,特朗普撤換國安顧問一事持續在巿場發酵,美伊關係將改善的預期轉化為擔心伊朗原油復出口將使全球原油供應上升,供過於求的憂慮蓋過了中美貿易關係緩如對油巿的利好作用,再加上歐央行降息和量寬措施為美元助攻,匯指周四一度上衝至99.1,一時間加重了油價的負擔,無法讓美油庫存下降至4.2億桶的利好因素有所發揮,使油價上周終以55美元以下收場,無法脫離以55美元為中軸的波幅走動局面。

        美國議息料主大市

         本周環球巿場將迎來期望甚久的聯儲局議息,估計周初開始相關影響力將逐漸主導大巿走向,尤其歐洲率先開啟降息大門,加上特朗普連番施壓,聯儲局9月降息的預期一定程度限制了美匯從98邊回勇,在相對疲軟的美匯協助下,油價有望從上周尾段的供過於求主題中回穩過來,估計油價本周初段穿插於55美元的機會甚高。

         至於上周五暴光的活躍鑽井量續降5台至733台,雖從數據上有鼓舞成份,惟鑽井量的下降一直無法顯示與產油量成正比,美產油量續於日均1200萬桶之上,相信對油價僅起短暫波瀾,撐起油價則無能為力。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