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人孔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2019/09/16 07:38:44 網誌分類: 政治
16 Sep

聖人孔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和而不同,求同存異, 人類文明社會,和而不同,求同存異。 人的思想取向,意見立埸,各人不同,正所謂十個手指有長短,而人的指紋,幾乎是每個人完全不同,民主社會,是包函不同政見的人,求同存異,人類才能和諧共處,意見不同,并不是等同水火不容,只要各人保留自己不同的,釋放相同的,仍然可以和平共處,這是人類文明的境界,也只有人類才有的,共同生存的智慧。否則,如同獸性畜牲社會,不同就消滅它,互相殘殺,人類很快滅亡。目睹淘大商埸,藍絲黄絲不同政見人士,互相打毆,尤如鬥獸場,恰似野獸互毆,往死里打。令人覺得雙方巳經失去理性,尤如禽獸,獸性畢露。令人痛心疾首,慘不忍睹,如此鬥下去,效果不堪設想,這不是民主文明社會之人所為,這不是民主,這是暴政,比暴政更甚。這也是因為意見不同而去爭取別人支持自己,别人不支持自己就打就罵,這是一種最愚蠢的行為,因為,別人意見與我不同,你欲求別人支持你,首先你要尊重對方,更不能打罵,令對方失去尊嚴,對方必然加倍反對你,并蓄意傷害你,處處以你為敵,千方百計勾害你,并去招募與自己意見相同的人來對抗你。所以,對不同政見的人粗魯打罵,適得其反,只會招惹更多敵人來傷害自己,這叫做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脚,世界上沒有比這更愚蠢的行為了。否則:若以禮待人,雖然政見不同,只要你能令對方產生好感,或可以感化他們支持你,或者對方鐵石心腸,你無法改變他們,只要你以禮待人,起碼對方不會敵視你,不會故意傷害你,那麼,你在世界上少了一個敵人。世界上任何事物都是由陰陽五行所組成,即是由互相矛盾所組成,有陽必有陰,即如道教之象徵物:八卦,四面八方由巽离坤兑乾坎艮震八卦八門所組成,中間中心有兩條追尾魚,一陰一陽,和諧共存。代表着世間萬事萬物是由陰陽五行相生相尅而成。陰陽又相尅又相合相生,這叫做陰極陽生,陽極陰生。五行有金木水火土,金尅木,木尅土、土尅水、水尅火、火尅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如;金尅木,但是金又生水,而金透過水又去生木,這叫做既相尅,又相生,其他五行也如是。從五行陰陽學來看,世界上萬事萬物是互相依存,互相制衡才能取得平衡,等如世界上有南北二極,人類社會也有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二極,前有美蘇二個超級大國二極,今天有中美兩個超級大國兩極,有競爭才能有進步。否則:孤陰不生,孤陽不長,失去平衡,事物人類就會滅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