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醫者治人更治心

2019/09/17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Sep
          中秋人月兩團圓。

          這佳節診所依舊忙碌,大家想趕在六點前離開,回家共度好時光!葉婆婆早幾年胃腸鏡檢查發現「腸化生」和「幽門螺旋菌」,在小董悉心照顧下,上周回醫院再做內窺鏡,結果出來,由重度腸化生改善為中度腸化生,她喜上眉梢說:「博士,真的很開心,以為真的沒救了⋯⋯我今晚準備許多餸菜等兒孫回來就給他們公佈這好消息!」我感受到她的喜悅,一分鐘不到,她的電話響起,聲音調得大:「媽,我們今天晚上不回來吃飯了!要回娘家,反正你的胃不好,不能吃油膩的食物⋯⋯」眼前的葉婆婆那種失落感,小董沒法形容,我裝作甚麼都聽不到,低着頭繼續開藥方,卻聽到婆婆低聲哭泣,心中有如萬馬千軍在奔馳,應該說甚麼安慰的話呢?抬起頭,我望着葉婆婆,她說:「博士,我不想再醫治了⋯⋯」對!醫好了胃臟卻治不了心病!這一刻,小董心很痛,被親情的離棄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我拿起手機,致電回家:「媽,我今晚不回來做節了,因為有一位婆婆比你們更需要我!」掛斷電話,葉婆婆望着我一言不發,然後我跟她說:「婆婆,你在外面等我一下,我今晚要幫你徹底診查,去你家,吃吃你煮的飯菜,看看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使你的身體更健康⋯⋯」

          這晚,小董吃了番茄紅衫魚、蝦仁炒蛋、洋蔥豬扒、豆腐炆冬菇、鱆魚湯,還有蒸芋頭棱角、湯圓、月餅,豐富到尾,最賞心的是婆婆原來的不開心,被小董逗笑得眼淚也掉下來了!謝謝你,葉婆婆,可能你會被小董的唐突嚇倒,但你給了我一個與眾不同的中秋節!

        查詢:2338-9090/2338-0499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