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買盤支撐日圓

2019/09/17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沙特石油設施遇襲打擊了風險偏好,避險貨幣上揚,黃金及石油大幅飆升。沙特石油設施在上周六受到攻擊,其中包括位於Abqaiq的全球最大石油加工設備,這使得全球石油供應減少逾5%。也門胡塞武裝稱其上周六襲擊了沙特兩處石油設施,使得沙特石油產量減少逾一半。不過,美國方面並不相信胡塞武裝是幕後真兇,伊朗才是。美國務卿蓬佩奧通過自己的Twitter帳號發文,指控伊朗策動了對沙特境內石油設施的襲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在Twitter上稱,鑑於襲擊對油價的影響,他已經批准使用戰略石油儲備中的石油,以保證市場供應。特朗普還表示,美國知道誰是兇手,已經填彈完畢並鎖定目標。據沙特官方表示,無人機襲擊致使沙特原油供應每日減少570萬桶,約佔沙特石油日產量的50%。

          本周焦點將是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以及日本央行的政策會議,美聯儲周二和周三將開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會議聲明發佈後將召開記者會。而日本央行將於本周四公佈利率決議。

          美元兌日圓走勢,匯價周一一度跌見至107.47,脫離上周高位108.26。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買區域回落,匯價或在本周呈調整壓力。當前支持預估為25天平均線106.60及105,較大支持參考上月低位104.44水平。至於阻力關鍵則要特別留意100天平均線108.10水平,過去四個月高位亦正受限此指標。另外,倘若以自四月起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水準為107.40,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8.40及109.3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