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向歐盟徵懲罰關稅

2019/09/17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本周四,美聯儲、日本央行、英倫銀行及瑞士央行議息,匯市將進一步波動,但投資者會觀望利差套息交易成本會否轉變。歐洲央行鴿派會議結果,增加了美聯儲下周利率會議鴿派的可能性。

         美國零售銷售數據整體優於預期支持美元,市場料,美聯儲9月將減息25個點,消息已消化並反映於匯價,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未提供更多暗示。市場預期,美聯儲今年內將減息兩次。

         消息指,美國準備對歐洲產品徵收10億美元的懲罰性關稅,以報復給予歐洲航空巨頭的巨額補貼。世貿(WTO)作出有利於美國的裁決,上周五將機密報告呈交布魯塞爾和華盛頓,意味美國總統特朗普很快就會宣佈對歐洲徵收關稅,關稅總額可能介乎於50億至80億歐羅之間,甚至可能達到100億歐羅。

         本周四英倫銀行宣佈利率會議後,關注會議內容和央行委員投票比例。若部份委員建議減息或投票比例並非一致,都有機會影響英鎊。英國政府和國會繼續在10月底限期前,盡力避免硬脫歐風險上升。

         由於外界對英國政府有望取得脫歐協議,產生樂觀情緒,英鎊兌美元創出5月份以來的最佳表現。

          英國首相約翰遜重申,英國將在10月31日脫歐,政府努力爭取脫歐協定,將歐盟主席容克會談,歐盟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爾也會到場。

          英鎊上周一度大幅反彈至1.2475水平,昨日歐市在1.243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415、1.2340。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