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醫藥股候回調低吸

2019/09/17 04:13:07 網誌分類: 經濟
17 Sep
         中資醫藥股上半年顯著反彈,部份製藥龍頭股更較一月低位累升逾一倍。加上近日公佈的中期業績表現強勁,股價進一步延續年初以來升勢。

          但花旗關注到九至十月或出現兩宗事件,可能觸發市場憂慮內地藥廠需要大幅減價。首先是內地去年推出首批11個試點地區,集中帶量採購藥品計劃,即集體招標並預先承諾藥物採購數量,取代公立醫院自主採購。當時首次公佈的中標結果,令市場大吃一驚,藥品平均減價四成半,減價幅度最大的甚至超過九成。新一輪帶量採購將於本月下旬開標,或再激發藥廠減價戰,去年中標的藥物,價格亦可能進一步被調低。

        帶量採購再掀減價潮

          第二,內地早前公佈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將於明年起實施,當中經專家評審,初步確定有百多種藥物納入擬談判進入範圍,主要治療癌症、肝炎及糖尿病等,很多屬於臨牀價值較高,但價格較貴的專利獨家藥物。

          相關部門將與藥廠談判,雙方就價格達成共識後,藥物將納入醫保藥品目錄。花旗估計談判結果,或對創新藥帶來重大減價壓力。

          花旗相信九至十月,中資醫藥股獲利回吐機會較高,整個行業股價或累積調整兩成,長線投資者可以考慮待調整過後,重新部署優質龍頭製藥股。由於下半年有關醫藥行業定價及宏觀風險增加,花旗預期一些對政策較具防禦力的醫療服務股份,特別是業務獨特、較少面臨減價壓力的私營專科醫院,或能獲得投資者青睞。

        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