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媒称俄间谍曾入侵FBI系统 俄方:大选前的宣传鼓动

2019/09/17 22:33:29 網誌分類: 時事
17 Sep

美媒称俄间谍曾入侵FBI系统 俄方:大选前的宣传鼓动

2019-09-17 16:10:17    来源:海外网

1231340.jpg

       海外网9月17日电 早前,有美国媒体报道指责俄驻美外交官监视入侵联邦调查局(FBI)的通信系统。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16日回应称,莫斯科认为一系列指控都堪称幻想,这是美国大选前的宣传鼓动。

       据塔斯社(TASS)17日消息,扎哈罗娃在 “莫斯科在广播” 电台节目中表示,“我们正在进入所谓 ‘距离美国大选还有一年’ 的特殊时期,会看到和听到更多与此有关的虚构故事和天衣无缝的解说。” 扎哈罗娃表示,美国的选举周期如同旋转木马,一方面,要理解美国的国情,另一方面俄罗斯将回应每一个类似的案例。

600400556.jpg

事件发生在奥巴马时期。(图源:路透社)

       美国门户网站雅虎新闻(Yahoo News)早前报道称,在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任职期间,俄罗斯情报部门设法未经授权侵入联邦调查局(FBI)的几个通信系统。该门户网站的消息来源声称,俄罗斯在纽约州和马里兰州使用外交建筑,利用干扰FBI的通信设备,阻碍FBI和CIA跟踪美境内的俄方特工,导致FBI和CIA与己方的俄罗斯间谍被迫停止联系。

1567712317619746.jpg

资料图:俄美两国领导人普京、特朗普。(图源:卫星通讯社)

       事后,即将卸任的奥巴马于2016年末下令驱逐俄罗斯30多名外交官并限定72小时离境。俄罗斯方面断然否认指责,虽然威胁对等报复,但表示 “考虑到美国处于过渡时期,莫斯科仍然认为可以找到与华盛顿关系正常化的道路”。而即将上任的特朗普则表态称,不要将 “黑客干扰大选” 归咎于俄罗斯,要怪就怪电脑 “使得我们的生活太复杂”。(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编:侯兴川、陈柱

http://news.haiwainet.cn/n/2019/0917/c3541093-31630399.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