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製藥前景佳趁機收集

2019/09/18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Sep
         再有評級機構看淡本港前景,港股兩連挫失守兩萬七關。恒生指數低開181點報26942,早段呈窄幅上落,至午後跌幅擴大,最多曾挫430點低見26694。最終收報26790,挫334點,兩日累跌562點;國企指數收造10502,下滑125點。全日成交金額回落至680.8億元。

          大市受壓,藍籌股亦見普遍向下,僅個別股份逆市報升,近期接連獲得大行唱好的中國生物製藥(1177)亦為其一,微升0.19%報10.8元,現水平仍處整固狀態,可以趁機收集。

          於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中生製藥錄得營業額125.2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8.8%;純利升5.8%至14.44億元;每股盈利11.47分。派發季度股息2港仙,連同已派發第一季度股息2港仙,首兩季度合共派發股息每股4港仙,與去年度持平。

          撇除因收購北京泰德24%權益而新增可識別無形資產攤銷費用,以及扣除權益投資及金融資產之未實現公允價值利潤及虧損之影響後,中生製藥中期錄得基本盈利約 16.74億萬元,按年增約20.5%。

          於本月初,中國生物製藥公佈,附屬正大天晴自主研發的抗腫瘤藥「鹽酸安羅替尼膠囊」(藥名「福可維」)獲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藥品註冊批件,批准新增適應症「三線治療小細胞肺癌」,是該藥繼去年獲批用於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今年6月獲批用於治療軟組織肉瘤後,獲批准的第三個適應症。

          中生製藥自公佈中期業績以來,接連獲大行調升目標價及評級,瑞銀昨日便發表報告指出,中生製藥的新藥肺癌藥物安羅替尼(Anlotinib)推出,相信有利其長遠增長,目前估值相等於今明兩年約32及28倍的市盈率,低於同業,相信已入集中採購的藥品因素已獲反映,但認為其可持續的增長動力則未獲市場反映。

          瑞銀將中生製藥的目標價由10.23元調升至13.2元,相當於預測明年市盈率35倍,於新的藥品集中採購組織規例下,以反映對短期盈利預測的提升、未來產品的推出預期、以及中期投資回報的預期;評級為「買入」。

          中生製業早前曾升見12.22元,其後略見回吐,近期於10.5元至11.2元間呈窄幅整固。於10.5元收集,中線目標可看13.5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