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時事即興18

2019/09/19 02:00:46 網誌分類: 即興打油詩
19 Sep

陰謀論調滿天飛,往日康莊今日歧。鬼域伎倆多新穎,包藏禍心透玄機。

動蕩源頭誰探究?風波細節獨稱奇。彼此猜疑難信任,言談忌諱失尊卑。

官箴民意雙分路,激進平和各入歧。可歎幼苗受荼毒,堪憐古道遭諷譏。

各持己見成風氣,偏信流言論表皮。習慣聽風疑下雨,原由出處視為非。

可憫可憐兼可歎,難思難議復難期。緣何失控成街暴?可是傳聞亂口碑?

抑或存心誤群眾,當然故意設局棋。殺氣冲天血腥怖,亡命為首正義稀。

一潭死水紛紛臭,百日新聞樣樣奇。報導有偏失公允,掩埋真相造是非。

令人武斷兼錯判,遇事貌合與神離。書生意氣談時政,暴徒偏頗逞心機。

千夫所指執法者,我見乖張義士旗。粗鄙言行妄稱獨,偏私論調強奠基。

顛倒是非淆黑白,撩撥風波致細微。個中黑幕層層疊,內裡源頭事事非。

無奈糊塗真赤子,焉能識辨假面皮?一腔熱誠遭利用,全面形勢強依稀。

博學慎思誰可以?篤行明辨實難期。寜靜致遠全拋棄,淡薄明志偏諷譏。

無肉當然令人瘦,偏私畢竟只獨肥。無竹令人俗不耐,存心枉法誠自欺。

索本追源心態事,揚清激濁道德籬。移風易俗憑教育,警惡懲奸趁轉機。

看似無情存鐵血,分明有據應佳期。去蕪存菁改新貌,洗心革面換昨非。

時弊早應多改革,妄思何故未隔離?八德五倫首孝道,四非三省戒自欺。

我見觀天多坐井,前途有霧易分歧。對待巧成兩儀狀,果因不免三世基。

浮生若夢終幻象,好事多磨一局棋。縱有千言難盡訴,應無一理可為非!

自律森嚴奉公守,人言訕笑與道離。天有不測風雲變,人無遠慮格局畸。

我對你錯針鋒盛,東歪西倒語調奇。好壞憑誰分辨得,公私忘我格除非。

申訴遵循新規矩,言行保守舊面皮。有相有量識大體,不仁不義顯自卑。

蒙面自知辱先祖,羞家不外毀國旗。血雨腥風多意氣,人皮獸性更兒戲。

一時無兩真痛快,千山獨行假淋漓。事過境遷遺病症,秋後賬清莫諷譏。

榜上罪名雙親淚,獄中泣血百姓期。欠債還錢本真理,服刑贖罪是良機。

回首前塵皆意氣,捫心當日半新奇。污言穢語亂張口,數典忘宗妄論非。

時移勢易歸原貌,水到渠成去愁眉。雨後陽光天下白,事中教訓世間稀。

國家本來親骨肉,中外齊過好日期。上下一心多吉兆,弟兄秉燭待晨曦。

從玆樂業安居好,自此同甘共苦奇。一統江山天倫享,百年史實文字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