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錢大康還能當校長嗎?

2019/09/19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教不嚴,師之惰!教不嚴,師之過!」浸會大學的校長錢大康為教不嚴的惡果做了最清晰的示範。過去幾天,香港市民,見識了一些浸大學生的勇武面貌:粗口爛舌、刑毀公物、欺凌師長,這些人接受的是哪種教育?

          剛過去的周日,有浸大「廣播新聞網」學生記者蘇敬華在炮台山警民衝突中,被警員截查後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周一,逾百名浸大學生在校內發起聲援,並要求與錢大康會晤。求見不果,學生們包圍校長室,並以磚頭砸破校長室通道外的門,又以噴漆遮蓋閉路電視。學生們群情洶湧,不斷用粗口辱罵老師,包括新聞系系主任。這些學生,將在街上暴力抗爭的種種不法手段,一一在浸大校園重演,浸大還可容忍、容納此等粗暴卑劣之徒為學生?

          蘇敬華在周日被捕,浸大學生在周一下午衝擊校長室,錢大康在這一連串的事件中,做了甚麼事?他在周一早上向全校師生發了一個電郵,指校方關注事件,並要求警方適當且公平地處理事件。只此電郵,錢大康之後再沒有作出任何其他行動,甚至其辦公室被刑毀,他也只等到昨天早上,再向師生發電郵,表示會對涉事者採取行動,包括展開紀律程序。

          有學生做了辱罵老師,刑毀校長辦公室的惡行,錢大康要等了一天半去表達追究,是他怕了學生,還是不知所措?錢大康的慢動作,只會助長學生的氣燄,令搞事的學生得寸進尺。

          作為一間大學的校長,其反應有如向暴力低頭,只會禍延整個學校的管理和教育團隊。新聞系系主任被學生連環以粗口問候,就是校長領導無方,向學生示弱的惡果。學生刑毀校長辦公室後繼續囂張,是深信他們做甚麼事也不會有後果。浸大有沒有校規?浸大有沒有紀律?學生肆意在校園搞刑毀,校園還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嗎?

          今天部份積極參與暴力抗爭的大學生,所作的違法行為令人髮指,浸大包圍校長事件,是一明證。錢大康說要展開紀律程序,請他務必要從速行事,不要繼續行拖字訣。違規違紀的學生必須要嚴懲,以儆效尤。若果錢大康不能盡快和嚴肅處理這一宗辱師辱校的事件,就是向暴力屈服,他還有資格做一個大學校長?還可以在教育界佔一席位?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