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局恐偏鷹 美匯高企

2019/09/19 04: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上周末沙特阿拉伯石油設施遇襲後,引起地緣政治和經濟不確定性,持續帶動美元上揚,昨日歐市,美匯指數在98.45附近上落,市場關注美聯儲利率會議結果,美聯儲會議可能會意外偏向鷹派,或進一步刺激美元向好。觀望日本央行、英倫銀行及瑞士央行議息,匯市將進一步波動,意利差套息交易成本會否轉變。

          日本8月商品進口年率為-12.0%,預估為-10.7%。日本8月商品出口年率為-8.2%,預估為-10.0%。日本財務省公佈,日本8月對美國出口按年減少4.4%,對亞洲出口按年減少10.9%。日本8月商品貿易帳(未季調)為-1363億日圓,預估為-3654億日圓;季調後為-1307.53億日圓,預估為-1607億日圓。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8.15水平整固。

          英國8月零售物價指數年率為2.6%,前值2.8%,符合預期;月率為0.8%,前值0.0%,預估為0.7%;英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為0.4%,前值0.0%,預估為0.5%;年率為1.7%,前值2.1%,預估為1.9%。英國7月DCLG房價指數年率為0.7%,前值0.9%修正為1.4%,預估為0.4%。

          約翰遜告訴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和歐盟已經同意加快努力,在沒有擔保協定的情況下達成脫歐協定,約翰遜仍然相信英國將與歐盟達成脫歐協定,但為無協定脫歐做的準備工作必須繼續下去。英鎊昨日歐市在1.248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550、下方支持1.2420。

          歐盟主席容克表示,不確定是否能取得脫歐協定,無協定脫歐存在風險,相信英國有協議脫歐是可能的,歐盟其他27國已經在脫歐問題上展示了團結。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