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系統

2019/09/19 04:13:1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星期二早上正值上班繁忙時間,港鐵紅磡站發生火車出軌事件,導致數位乘客受傷要送院治理。由於部份路段往來列車受影響,港鐵提供接駁巴士接載市民。

         港鐵已服務香港巿民多年,每天接載超過五百萬人次出行,必須按時提升系統,以維持服務水平。鐵路系統與市民每日生活息息相關,市民希望港鐵提供高水準的服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如果覆蓋港九新界廣泛地區的香港鐵路系統出現故障,對經濟民生的影響是巨大的。

         香港、東京及倫敦鐵路系統聞名世界,其中倫敦地鐵已開通超過150年,均四通八達,非常完善。三地也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國際金融中心;由此可見,一個地方的成功,擁有完善鐵路網絡是不可缺少的元素。對於頻繁經濟商業活動、生活出行和通勤,鐵路系統必須做到相互縱橫接連、安全、高效、準時,才能滿足城市發展的需要。三地的鐵路系統基本上滿足了這幾個指標。

         可能很多人埋怨近年港鐵事故頻生,但對一套已運行數十年的鐵路系統是不足為奇的。再者,港鐵每次都盡快復修,希望減低對市民的影響;其復修的速度,相比倫敦東京,可反映港鐵的高效率,也是其他國家量度香港辦事效率的一個指標。

        Bodibra首席財務官

        余擎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