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產油復常 油價回落

2019/09/19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9 Sep
         正當全球仍聚焦沙特產油設備受襲將對原油供應構成何等程度的影響,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卻在周二表示,該國的產能可於月底前回復正常,霎時間把寄望油價因事件火速升空的好友重挫,油價在周二下跌3.5美元,使其回歸60美元以下,若再降一、兩元,油價便將回至過去三個月的區間走勢懷抱。

         走勢上,回歸區間走動固然讓人氣餒,惟若諸位從前兩天分享的供需數據考慮,現時尚待修復的三百餘萬桶產能,有很大可能透過其他產油復產和擴產補充,油巿場出現嚴重和持續缺乏機會不高,現時尚較區間走勢略高的油價,相信已包含美伊關係惡化和中東航道受阻等潛在風險,短期內仍有力使油價波幅較大,但從根本性改變油巿的因素則不足,所以回歸區間走動變得合理,短期內建議投資者改為炒作短暫的波幅更為實際,如這刻在57至62美元間。

          再者,周三晚上有EIA油庫存和周四凌晨聯儲議息決定的公佈,油價或美匯定必對數據有所回應,短期炒作的因子相對充份,唯一可惜的是降息預期有逾八成在降0.25%,而此幅度的變化已很大程度成為巿場共識,決定發佈後對美匯或眾投資產品的影響力或不大。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