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罪犯暴動遊行之惡行之(89)

2019/09/19 11:38:4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恐怖份子暴徒陷警方重圍 宣道會疑供庇所, 居民踢爆 教會車載恐怖份子暴徒逃匿,包庇恐怖份子暴徒,(好宗教導人向善, 壞宗教導人向惡, 有一好例子了)
■本月14日,天水圍宣道會天頌幼兒學校變身「教會休息站」後,不時有戴口罩、持長傘者出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本月14日,天水圍宣道會天頌幼兒學校變身「教會休息站」後,不時有戴口罩、持長傘者出沒。 

天水圍非法遊行 教會「休息站」涉匿藏黑衣人

在持續3個多月的暴力示威和衝擊期間,當防暴警察展開追捕行動時,暴徒即四處「流竄」消失得無影無蹤,得以繼續逍遙法外。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暴徒除了匿入港鐵站外,有人疑利用教會場地讓示威者暫避:在早前的天水圍非法遊行中,警方將非法示威者重重包圍,非法示威者四處逃避追捕之際,有人舉起寫有「教會休息站」的紙牌,一眾黑衣人到附近的基督教宣道會天頌幼兒學校暫避風頭。香港文匯報記者當時尾隨示威者一探究竟,應門者亦「無任歡迎」讓記者入內。有荃灣區居民則指,曾目擊該區教會學校在暴力示威後,疑協助大批黑衣人乘七人車逃離現場(見另稿)。就這兩宗事件,有宣道會職員稱「正在了解事件」。

上周六(本月14日),煽暴派未理會警方的反對通知書,在天水圍舉行非法集會遊行,現場約有近千人參與。開步不久,非法示威者即上演搬鐵欄、堵路的套路。其間,警方於天頌苑對出的一段天瑞路設置防線,與非法示威者對峙。

開放幼兒學校 外人來者不拒

由於非法示威人數不算多,在勢孤力弱下,非法示威者退守到天華路,並紛紛經T Town商場進入天頌苑範圍再商討去向,最終決定結束遊行,以避免與警方爆發衝突,損兵折將。

當時,警方已作好部署,在西鐵站等多個重要據點派駐防暴警員「包抄」,非法示威現場更有消息指大欖隧道亦被警方封鎖,截查經過的乘客及司機,故非法示威者無從離開天水圍。經歷拆鐵欄、搬雜物堵路等搗亂行動後,部分非法示威者已顯得體力透支,商討如何衝出重圍歇息回氣。

就在非法示威者焦急之際,人群中有人手持寫有「教會休息站」的紙牌,該人鬼祟地向個別非法示威者低聲說話。香港文匯報記者隱約聽到那人叫非法示威者到附近的教會「休息」,「去那兒避一避,等狗(警察)收隊後,才乘車離開。」

記者順藤摸瓜,尾隨部分非法示威者到位於附近屋苑的基督教宣道會天頌幼兒學校。當時已入夜,又是星期六,按理已過該校的開放時間,但記者在門外觀察數小時,不時見到穿黑衣、戴口罩、手持長傘的年輕人出入該校,且校外門口及外牆均貼有寫上「教會休息站」的紙條,疑似是提示該校開放作休息之用。

居民踢爆 教會車載暴徒逃匿
■天頌幼兒學校門口標明「教會休息站」。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天頌幼兒學校門口標明「教會休息站」。

居民被誤當示威者 教會人員兜搭上車

網上近日流傳一段自稱為荃灣居民的錄音,該居民表示上月25日的「荃葵青遊行」最終演變成暴亂,就在當晚7時許,該名居民在荃灣海濱花園附近等的士,其間發現數十名形跡可疑的黑衣人在宣道會海濱堂門前流連,並與多名疑似神職人員交談,「當時(遊行)已經完結,在教會門口的數十名黑衣人,他們大部分戴上口罩,亦有部分人進入教會,出來時已換上其他顏色的衣服。」

該名居民憶述,教會外陸續有多輛款式一致的七人汽車駛到現場,相繼將疑似暴徒接走。「我見到一名年長、相信係牧師的人在門口送別他們(暴徒)。其間牧師以為我也是同一夥(暴徒),於是走過來問我去邊,我答覆我正準備前往北角,牧師馬上講有車去灣仔,問我上不上車?」

該「牧師」與該居民閒聊一會後,才發覺該名居民並非示威的「同路人」,「牧師」即尷尬地離開。對此,宣道會並沒有正式回應。

同時,香港文匯報也接獲家住荃灣的讀者報料指,在當日的遊行集會期間,大約下午5、6時,遇見多名黑衣人進出荃灣大窩口一間由另一教會組織營辦的幼稚園,「見到有人需攙扶進入,可能係受了傷。」

她對該間教會學校涉嫌收容暴徒感到十分憂慮,「我也是一名母親,如果教會幼稚園包庇及收容黑衣人,令我覺得呢間幼稚園的老師、校長都有極端思想,自小向小朋友灌輸極端思想,很是危險。」

四周布匹遮蓋 疑藏示威物資

香港文匯報記者遂假稱是示威者,叩門要求入內休息,該校應門者沒有拒絕,更歡迎記者入內。由於當時的暴亂已平息,警方也逐步解除佈防及截查行動,不少非法示威者已逃之夭夭,故校內已不見有閒雜人,但奇怪的是校內所有佈置都被人用布匹遮蓋,未能發現有否示威資物暫放在該處。

就香港文匯報記者直擊,加上有網民報稱遇見宣道會旗下的學校場所疑向示威者提供藏身之所,香港文匯報曾透過電郵及電話多次向宣道會作出查詢,但一直未獲正式回覆,在昨日再三催促下,該會職員始稱「正在了解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01.htm

*發聲明開綠燈 縱屬堂反修例,(恐怖份子暴徒基地)
■幼兒學校內傢俬佈置被布匹遮蓋,疑藏示威物資。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幼兒學校內傢俬佈置被布匹遮蓋,疑藏示威物資。

暴力事件令香港陷於前所未見的動盪,甚少涉足政事的基督教及天主教香港分支組織不時就《逃犯條例》修訂說三道四。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副總幹事蒲錦昌於6月30日在公教報刊登文章稱,基督教宣道會香港區聯會(簡稱宣道會)曾罕有地向所屬堂會的信徒發出「呼籲」,並聲言「願政府給予市民大眾足夠的諮詢機會及時間,在未得到社會共識前,暫緩有關(《逃犯條例》)修訂」,該「呼籲」令人質疑宣道會就所屬堂會參與反修例「開綠燈」。

宣道會所辦的建道神學院,其院長及曾任九龍城浸信會主任的蔡少琪牧師在6月18日對外發表了一篇題為《牧者應否關心時局,針對時局發言?》的文章,並將政治分為「要取得利益和權力的政治」及「眾人所關心的和影響眾人的大事」兩個層面,稱牧者應參與後者層面的「政治事件」。

該報道指,在反修例的群體中,也有不少基督教非傳統教會組織出現。他們可以由個別的牧者學者甚至信徒自行發起,在網絡上聚合相同看法的人,一起聯署,而有「牧者」走到反修例的示威者中間,甚至站到警方與示威者中間。

警隊牧師斥慫恿青年犯法

香港警察隊基督教以諾團契團牧許淑芬牧師曾就基督教界在暴力示威風波中的取態發表文章,批評暴徒以非法手段破壞公物,加上手持腐蝕性的液體、鐵支及各式武器,勢必造成兩敗俱傷,「若破壞法治、衝擊立法機關者可以得逞,比他們(暴徒)口中所懼怕的暴政,不是更恐怖嗎?難道香港人會接受那些暴徒成為管治香港的人?」

她痛斥事件中的幕後黑手, 「願上帝審判那些慫恿、煽動善良的年輕人以身試法,包括那些議員、牧師、教師、導師及任何該保護年輕人,卻推他們走上不法之路的人,願上帝重重降罰他們,使他們嘗回苦果,終身受辱!」

許淑芬牧師期望香港年輕人能夠明辨是非, 「願上帝幫助心靈誠實的人,使他們有耳可聽、有眼可見,幫助他們明辨是非!」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03.htm

*明愛專院 恐怖份子暴徒「黃師」疑鼓勵罷課 暗中縱暴煽仇警

香港反修例暴亂持續影響學界,有「黃師」更暗中鼓勵罷課,助長分裂破壞校園安寧。一群明愛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院老師日前發聯署信,表面奉勸學生回校上課,惟讀下去卻發現處處暗藏鼓勵罷課的弦外之音,更於行文間抹黑警方執法,惡意灌輸仇警情緒。

信中以「諒解」的口吻指,「理解及尊重有部分同學以罷課形式表達訴求及關注」,更明確「向參與運動的學生表達支持」。尾端更宣稱對「警方以威嚇及濫暴的手段去應對和平表達意見的年輕人」表示「非常遺憾」。身為教師理應謹言慎行,該信竟可在毫無實據下抹黑警方執法,變相向學生灌輸仇警情緒,令人側目。明愛專上學院回覆傳媒查詢指,該聯署信並未通過校方審核,不代表學校立場,估計是個別老師私下發出。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8/focus/%e6%98%8e%e6%84%9b%e5%b0%88%e9%99%a2%e3%80%8c%e9%bb%83%e5%b8%ab%e3%80%8d%e7%96%91%e9%bc%93%e5%8b%b5%e7%bd%b7%e8%aa%b2-%e6%9a%97%e4%b8%ad%e7%b8%b1%e6%9a%b4%e7%85%bd%e4%bb%87%e8%ad%a6

*恐怖份子暴徒黃父母為暴徒囝送湯 網民:縱子毀香港, (縱子行兇,罪大惡極)

無條件縱容溺愛子女真的係好事咩?近日網上流傳一條影片,有位黑衣暴徒準備去搞事,其父母非但唔勸阻,更拎埋老火靚湯俾暴徒囝補充營養,老豆仲提醒個仔唔好畀人睇到個樣,簡直堪稱「模範父母」喎!網民留言道:「破壞咗自己屋企先啦」、「要有心理準備養佢一世」、「支持《反蒙面法》」。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8/videos/%e9%bb%83%e7%88%b6%e6%af%8d%e7%82%ba%e6%9a%b4%e5%be%92%e5%9b%9d%e9%80%81%e6%b9%af-%e7%b6%b2%e6%b0%91%ef%bc%9a%e7%b8%b1%e5%ad%90%e6%af%80%e9%a6%99%e6%b8%af

*教局放生兩仇警「黃師」教育界憤怒, (支持恐怖份子暴徒有獎可以繼續誤人子弟,違害社會, 黑暗的教育制道)

【修例風波】教育局譴責賴得鐘戴健暉 倘再犯除教師牌
賴得鐘(左)、戴健暉(右)。資料圖
 圖: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在網上散播仇警言論,激起公憤

  仇警「黃師」誤人子弟,引起社會各界憂慮。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及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暑假期間先後在個人社交網站發布仇警言論,全城嘩然,教育局經調查後確認兩人違反教師專業操守,並已發出譴責信,警告他們再犯將取消老師註冊。不過,社會聲音均要求解僱兩名仇警「黃師」,如今教局只發「黃牌」放生,惹教育界憤怒,要求從嚴處理。/大公報記者 紫 菀

  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詛咒警察子女;嘉諾撒聖心書院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則使用「黑警死全家」的標語作為其Facebook的頭像,兩人的惡毒仇警言論遭全城狠批。

  教育局昨日公布,自本年六月中至九月中,共接獲58宗與近月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並進行調查,其中兩宗證實成立,並且已經向兩名涉事教師發出譴責信,並警告他們如再有失德行為,局方可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至於其餘個案正在跟進中。

  當局重申,會依據《教育條例》及從香港教育專業守則的角度,監管教師的操守,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檢視有關教師的專業操守,並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情況嚴重者有可能取消其教師註冊資格。

  兩校屢縱容包庇

  消息人士向《大公報》透露,兩宗違反教師專業操守個案正是戴健暉和賴得鐘,大公報就此事聯絡有關學校了解情況,惟電話未有人接聽。事實上,兩名教師皆獲校方「放生」。戴健暉仍留校任教,更獲該校校監鍾嘉樂大讚其受學生家長歡迎,對他縱容包庇。

  至於賴得鐘雖然其學校的校董會表示「會嚴肅認真跟進」,但之後一直沒再作交代,直到開學日該校所發的聲明更未有提及事件,只聲稱會聆聽和尊重不同觀點,意圖為賴得鐘煽動仇恨「洗底」。

  教評會促向警屬道歉

  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認為,戴健暉及賴得鐘均屬嚴重個案,當局應要求兩人向警察及家屬等受影響人士發信鄭重道歉,又應向有關教師訂立觀察期,如有再犯即離開教育界。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指出,局方有兩種做法,這次選擇不發出「紅牌」,而發出「黃牌」,要視乎涉事校董會的想法,是否會從「師德」問題考慮對兩名教師作出懲處。

  根據《教育條例》第279章,教育局若吊銷教師的註冊資格,會寄掛號信通知及列出取消原因,如確認教師收到信後的14日內,沒收到教師的書面申辯,會寄掛號信予該教師,並通知其教師資格已被取消,並由寄信當日起生效。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78.html

*正義德籍學者反暴竟遭學生投訴 疑被理大解僱, (支持正義維護真理要受無理重罰,殺人放金腰帶,修橋補路無屍骸, 黑暗的教育制道)

圖:藍霄漢早前拍片表示支持政府修改逃犯條例

記者苑向芹報道:理大德籍學者藍霄漢(Sky Darmos)因支持修例、批評參與暴行的學生是「恐怖分子」而遭學生投訴,網傳已被理大解僱。大公報記者向理大查詢相關情況時,校方僅稱藍霄漢只是校方一個項目的校外協作人士。

  「我對中國的態度無變過。香港所有的繁榮都是回歸中國後才有的。」藍霄漢在網上流傳的一段訪問中說道。他緩步走向自己在理大的辦公場所,拿着朋友的鑰匙打開辦公室門,而自己的鑰匙已經交還學校管理處。

  早在九月一日,藍霄漢在自己Fb上表態,指出自己因支持修逃犯例而被一名印度人用傘痛打。翌日,視頻網站YouTube就出現藍霄漢在理工大學舉着「支持逃犯條例 反對保護殺人犯 反對無法主義 反對地域歧視」的紙牌,身後不時有黑衣人走動,伴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嘈雜聲。

  浸大前講師發聲支持

  藍霄漢至今仍保留這個四行字的紙牌,存放在已不屬於自己的辦公室,他表示,自己批評縱火襲警、破壞設施的學生為「恐怖分子」而遭學生投訴,網傳已被理大解僱。大公報記者昨向理大查詢解僱情況時,校方並未正面回覆,只稱此人並非理大的職員或學生,而是理大設計學院其中一個創意項目的校外協作人士。

  記者致電藍霄漢,但他於網上公布的手機號已停機。私信其Facebook帳號則暫未得到回覆。

  浸大前講師黃妙意則在Facebook上留言支持他,「藍霄漢主張和平,不會對學生有不良影響,且藍霄漢只是在理大做研究,不是教學,學生又都是成年人。」她希望藍霄漢能繼續在理大做研究。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76.html

*恐怖份子暴徒黃父母為暴徒囝送湯 網民:縱子毀香港, (縱子行兇,罪大惡極)

無條件縱容溺愛子女真的係好事咩?近日網上流傳一條影片,有位黑衣暴徒準備去搞事,其父母非但唔勸阻,更拎埋老火靚湯俾暴徒囝補充營養,老豆仲提醒個仔唔好畀人睇到個樣,簡直堪稱「模範父母」喎!網民留言道:「破壞咗自己屋企先啦」、「要有心理準備養佢一世」、「支持《反蒙面法》」。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8/videos/%e9%bb%83%e7%88%b6%e6%af%8d%e7%82%ba%e6%9a%b4%e5%be%92%e5%9b%9d%e9%80%81%e6%b9%af-%e7%b6%b2%e6%b0%91%ef%bc%9a%e7%b8%b1%e5%ad%90%e6%af%80%e9%a6%99%e6%b8%af

*正義市民尖沙咀唱國歌遭恐怖份子暴徒惡意「滅聲」,

  圖:正義市民自發在尖沙咀手拉手高唱國歌,但遭一批亂港恐怖份子暴徒惡意阻撓

大批愛國愛港正義市民昨午響應網上號召,自發在尖沙咀手拉手高唱國歌,但遭一批亂港恐怖份子暴徒惡意阻撓,高叫白癡曱甴喪屍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港獨」口號企圖「滅聲」,愛國愛港正義市民接受警方勸喻,取消行動。

  正義市民昨午發起「唱國歌愛國遊行」,由尖沙咀太子酒店外遊行至天星碼頭近五支旗桿,活動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網上搞事恐怖份子暴徒揚言「踩場」搞事,甚至恐嚇襲擊唱國歌市民。活動搞手、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已接受警方勸喻,為了參與人士的安全取消昨日活動,暫定改於下星期六或日舉行,出發地點為文化中心。

  不過,仍有大批正義市民照樣參加活動,揮舞五星旗及高呼「中國加油」口號,隨即遭一批搞事恐怖份子暴徒集會,播放白癡曱甴喪屍「獨」歌及高叫口號,企圖蓋過愛國人士的聲浪,現場一度情況混亂,互相指罵,有持國旗人士最終在警員護送下登上警車離開。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62.html

*剷乾淨流膿牆, (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清潔香港,人人有責!」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上周五(13日)在臉書發文,號召十八區市民振作起來,由今個星期六(21日)起洗淨牆壁,把影響市容的垃圾撕掉,搞好環境衛生,他還表示,「人心也要洗」,希望大家一起匡正校內校外的學習環境。

  唔係得把聲,言出就必行!17日晚上,何君堯在臉書直播時,呼籲本港市民和內地同胞踴躍報名參與「香港清潔日」活動,希望能召集三萬人到各區修復被「暴徒」、「曱甴」破壞的地方。

  和平理性 無懼「惡勢力」

  鄭晴問過何君堯如何清潔?他提議用高壓水槍清洗牆壁上的塗鴉,和重新裝上被拆毀的欄杆等。亂世下做清理,人身安全很重要,何君堯提醒參與者保持「和平、理性」,咪同人有衝突。他亦強調大家勿向「惡勢力」低頭,「係我哋作為勇敢中國人應有嘅態度」。

  何君堯還出「清單」,公布了近90個需清理的地點,包括金鐘政府總部、多個港鐵站出入口、各區所謂「連儂牆」,以及民建聯屯門兆康區議員巫成鋒、觀塘淘大區議員葉興國等區議員辦事處的門口等,每個地點預計需要100個人手。網友「李青萍」說:「是時候還市民乾淨的市容了,所有善良的市民一起動起來!」「Kson Wong」表示:「清潔香港,人人皆有責,沒有人願意看到城市亂糟糟。」「Stefan Tang」認為:「邪不壓正,大家一定要團結啊!」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96.html

*助索羅斯亂港 李柱銘有獎攞 (成班恐怖份子暴徒)

 國際律師協會International Bar Association(IBA)上周公布頒發人權領域貢獻獎予李柱銘及吳靄儀,《大公報》調查發現,國際律師協會人權研究所(IBAHRI)幕後「大水喉」,正是兩度大規模偷襲香港金融、公然向中國宣戰的索羅斯。索羅斯搞顏色革命的金庫組織「開放社會基金會」與IBA多年緊密合作,亦是國際律師協會的項目捐款人。IBAHRI剛於上周四發出聲明介入香港事務,要求行政長官調查警方所謂的暴行,與月初香港大律師公會譴責所謂警濫權聲明沆瀣一氣。李柱銘獲得IBA加持,與他配合索羅斯搞香港顏色革命的套路有關。事實上,大律師公會早已政治化,淪為公民黨B隊在此次政治風暴中起到重要作用。

  大律師公會聲明惹會員不滿

  9月3日大律師公會發出「譴責警濫權」聲明,即引起會員包括執業資深大律師趙振寰、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李紹強及退休裁判官黃汝榮不滿,致函質疑大律師公會「未審先判」便定論警方過度使用武力,大律師公會的聲明不代表我。自戴啟思2018年出任公會主席至今,大律師公會頻頻就政治議題發出聲明,向政府施壓,有別以往公會只就極大的法律爭議,才發表專業意見,有前執委透露,現屆公會執委會九成「深黃」,再沒有多元政治光譜。

  《大公報》統計現屆執委會代表的大律師事務所(Chambers),發現最大戶是公民黨發起人林建利的Denis Chang's Chambers連附屬Chambers,有陳文敏、蘇諾賢、民主黨的譚俊傑及公民黨B隊之稱的「法政匯思」石書銘共四名大狀任執委;佔三執委有來自「深黃」的戴啟思Bernacchi Chambers,這兩間大戶,已打破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平均每間Chambers有一至兩名代表「分餅仔」的傳統慣例。

  戴啟思入主後「黃」味更濃

  公會前執委透露對上三任主席大律師譚允芝、石永泰、林定國都秉承大律師公會專業獨立,避免政治化的原則,與內地司法界有溝通交流;惟林定國欲連任2018年主席,被李柱銘牽頭提名的戴啟思名單推倒,戴啟思今年連任公會主席,邀請了民主黨的沈士文及法政匯思的石書銘,不用競選自動當選大律師公會執委,公會「黃色」政治更濃。

  香港大律師公會執行委員會經歷兩年「洗牌」,插入多名公民黨、民主黨大狀,李柱銘、吳靄儀領功,國際律師協會主席Horacio Bernardes Neto上周公布頒發人權獎予李、吳。《大公報》發現,以人權糖衣包裝,推動顏色革命的開放社會基金會,正正是國際律師協會人權研究所(IBAHRI)的幕後金主之一。國際律師協會網站列出,IBAHRI的資金來源包括來自開放社會基金會及其附屬共七個「開放」金庫組織,其他的資助組織都是歐盟、英、瑞士、瑞典、丹麥等歐洲各國外交部及私人基金會,「開放」基金提供國際律師協會人權研究所約近三分一「水源」。

  仇視中國的索羅斯,利用支持IBAHRI,2011年10月邀請五名內地律師出席在迪拜舉行的國際律師協會年度會議,荼毒內地律師。

  「開放」長期與國際律師協會(IBA)形影不離,緊密合作。IBA一項2008年在荷蘭聘請四名員工的一年營運經費,便獲「開放」折約二百萬港元的資助,是該項目的第二大金主。索羅斯為更深入染指IBA,索羅斯基金會(Soros Foundations)與IBA合作,由索羅斯基金會設立法律資訊網站,為IBA的全球會員提供服務。「開放」旗下的開放社會司法倡議(Open Society Justice Initative)亦密密聯合IBA舉行全球業界活動,包括舉辦「恐怖主義與國際法」講座、圓席會議,以及制定實用手冊,向人權大狀「植入」索羅斯的所謂「開放社會法律精神」,以「司法」刀刃,向執政者開刀。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70.html

*恐怖份子暴徒 李柱銘「派兵」騎劫公會, (即是黃屍律屍兵團玩晒法律界)

翻查大律師公會歷任主席資料,每位大律師公會主席連任兩屆,2017年時任主席林定國本可按傳統慣例連任2018年的主席,卻半途殺出戴啟思名單競逐主席及五個執委。當時提名及為林定國高調拉票的前主席石永泰,強調大律師公會不能被「牽扯政黨力量」。有前執委透露,拉攏戴啟思組合陳文敏、民主黨沈士文、法政匯思石書銘等政治大狀向林定國名單對撼的幕後推手,正是李柱銘。

  前執委透露,反對派要奪回大律師公會的話語權,當時戴啟思參選名單的首位提名人是李柱銘,前執委透露便是李柱銘拉攏戴啟思及駱應淦復出搞「兵變」,拉林定國下台:「有人游說駱應淦出嚟選主席,駱唔願,於是搵戴啟思出山,當時戴啟思個女喺黎巴嫩被殺,係打電話游說戴啟思挑戰林定國。」與李柱銘同一陣線的余若薇接受網台主持李慧玲訪問時,二人說漏嘴,李:「我聽陳文敏講成件事(參選)出咗事(戴啟思女死)之後先去邀請佢(戴啟思)幫手參選?」余若薇回答是,並指當時戴啟思因不在港,他的報名表要以DHL寄回港,他們再派人將報名表趕及截止一刻前送抵大律師公會秘書處。

  戴啟思函一哥 衝擊執法界

  李等人策動「兵變」成功,今年年初現屆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在李柱銘提名下,戴啟思順利連任主席,李的拍檔陳文敏、石書銘及沈士文續任執委,副主席彭耀鴻退位,其副主席一職由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的師傅蔡維邦接任;民主黨的譚俊傑亦是今屆執委,譚的妻子吳思諾是民主黨九龍西支部社區主任兼李柱銘的徒弟。

  大律師公會執委會充斥公民黨、民主黨大狀,執委石書銘、沈士文及主席戴啟思頻頻就社會事件「政治化」連環發炮,尤以對警方苛責尤甚。9月3日大律師公會發表「責警」聲明,九日後國際律師協會人權研究所向行政長官施壓,呼籲特區政府調查警濫權;戴啟思則連環兩度致函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聲稱警濫權有違基本法,香港大狀幫裏應外合以司法手段衝擊香港執法界。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232109/2019/0919/350372.html

*恐怖份子暴徒過氣前黃屍法官無理批大狀會責警極不公
■多位大律師向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上圖)發信,質疑他以公會名義責警的做法。 資料圖片
■多位大律師向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上圖)發信,質疑他以公會名義責警的做法。 
大律師公會日前發表聲明「譴責警務人員濫用權力」。退休裁判官、私人執業大律師黃汝榮日前致函予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指出單憑不同視頻片段作判斷又譴責警方的做法,對警方而言極不公平。他並強調,相關聲明不能準確及公正地代表他的立場,他反對該「譴責論」的內容。

趙振寰:損警合法性

香港大律師公會在本月3日發聲明,聲稱近日有證據顯示「部分警員執法偏離以往標準,包括在太子港鐵站不合理以暴力對待市民」,又聲言只有成立一個獨立及全面的調查委員會,找出事實真相,才可「挽回社會對警隊的信心」。

執業大律師趙振寰其後發信予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質疑公會採取的政治立場與示威者的心態「互相呼應」,是為暴亂者的過程提供「安慰」和「鼓勵」,又批評公會沒有真憑實據,僅憑某些視頻片段為由,就以公會的名義公開譴責警方,是過於武斷、未審先判,對警察的合法性造成了嚴重的損害。

李紹強:削公正形象

律政司前副刑事檢控專員、現為私人執業資深大律師的李紹強亦致函主席戴啟思,強調大律師公會並非政治專業團體,必須審慎和克制以遵守法治原則及精神,但公會僅依靠有可能會被干預或剪接電視和錄像片段,就以逾千名成員的大律師公會名義對有爭議的社會議題發表言論,有可能會削弱公眾對專業公正形象的信心,甚至損害法治。

黃汝榮:不代表自己

黃汝榮近日亦去信戴啟思,指大律師公會於本月3日以香港大律師公會名義發出的聲明中,「譴責警方在太子地(港)鐵站「無差別」地襲擊市民,是僅憑各種不同的視頻片段而作出判斷,其中譴責警方濫用權力的言論,對警方而言是極不公平的,他並不同意公會聲明中的言論,認為聲明不能準確和公正地代表他的立場。

現年64歲的黃汝榮,於2001年加入司法機構擔任裁判官,曾出任暫委區域法院法官,現主力在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任教。(即是訓練恐怖份子暴徒出來暴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14.htm

*恐怖份子暴徒黑衣狂煽搶犯 冷血教唆犯罪

「黑衣亂港」持續數月,暴力不斷升級,有煽暴派近日更猖狂地煽動「搶犯」,包括詳細描述衝擊警方策略、搶犯手法等方式,而近日的拘捕行動中亦見搶犯情況。多名政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有關的搶犯文宣內容令人震驚,是近乎冷血、置人於死地的建議,令人心寒,更質疑煽暴派仍將有關的連串暴行形容為「和平示威」,若非無知,就是背後存在重大陰謀。警方近日針對暴力衝擊加強拘捕和執法行動,暴徒方面即製作文宣,教他人如何「搶犯」。該文宣稱「與其打警察,不如『拉』警察」,即要拉跌、踢跌警察,更詳細說明可以手扯或踢警察小腿後方,「即時救人,同時向自己防線,拖行跌低的『狗狗(意指警察)』。」

該文宣聲言,有關做法是「一石三鳥」,「救人、打『狗』、破壞對方佈陣。」該文宣更建議在警察附近的地面倒油,令警方更易跣倒。

備暗號陷阱 趁警抓犯襲擊

同時,網上還流傳一幅所謂「全民救手足」的圖片,教暴徒要救「手足」時先大叫「我想打波有無人跟隊」的暗號,待有足夠人數時才一起衝前「搶犯」,更標明這方法適用於警察落單捉人時的情況。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有關文宣內容極度冷血,根本與所謂訴求無關,令人感到心寒,若暴徒之後有組織地搶犯,只會令問題越來越嚴重。他批評煽暴派在過去數月來不斷抹黑、誣衊警隊,令仇警、仇制度、摧毀法治的問題快速變得嚴峻。事實上,警方一直負起維持社會秩序的責任,令香港成為世界安全城市之一,現在成為暴徒首要攻擊目標,他質問,有份助長或推動仇警思想者,一旦社會治安敗壞,會否負起全部責任。

議員批害社會無法回復理性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譴責有關行為與文宣,並批評有關言論極不負責任,意在煽動暴力情緒,令社會無法回歸理性。他呼籲年輕人不要被唆擺,否則犯下嚴重罪行,將斷送一生的前途,並呼籲警方及有關人士盡速研究,以現行法例懲處不法之徒在網上平台散播仇恨言論、甚至教唆他人犯罪。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強調,在警方採取拘捕行動時搶犯,屬嚴重罪行。他認為,香港擁有完善的法治制度,在警方作出拘捕行動後,還須經法庭審訊,不應該採取所謂「私了」的手法。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17.htm

*恐怖份子暴徒黑文亂作造假宣播仇警褻瀆自殺婦
■向丈夫留永別短訊失蹤婦高秀蘭,本周一被發現浮屍防波堤,遭造遙者指是「8.31」太子站失蹤者之一。
■向丈夫留永別短訊失蹤婦高秀蘭,本周一被發現浮屍防波堤,遭造遙者指是「8.31」太子站失蹤者之一。

借抑鬱婦悲劇老作「8.31」失蹤者 實9月6日留告別短訊後失聯

儘管警方、消防及醫管局等部門多次澄清,但縱暴文宣組為達抹黑警方的目的,繼續無中生有指「8·31」太子站「有死人」。最新一宗被利用播謠的受害人是一名曾被家人報稱失蹤的抑鬱症婦人,她本周一(16日)早上在將軍澳被發現浮屍岸邊,但這宗自殺悲劇,被仇警網民扭曲成8.31遭警方擄走以酷刑處死,再棄屍大海的謠言。警方昨公佈失蹤案真相,直斥有人為抹黑警方,不擇手段利用市民的不幸來造謠惑眾,手段卑劣。

被縱暴文宣組拿來播謠的女子高秀蘭(57歲),患有10多年抑鬱症,需定時服藥及覆診,與丈夫同住將軍澳。本月6日,高的丈夫外出上班期間,手機突然接獲妻子短訊稱「永別啦!」他返家發現妻子失蹤,認為妻子可能尋死,大驚下報警;警方列作失蹤人口處理,並在翌日發出尋人呼籲。

至本周一早上,有途人發現將軍澳帝景灣對開防波堤有一具女屍,警方到場發現屍體已經嚴重腐爛,調查後證實為失蹤的高婦,她身上無可疑傷痕,相信她因病自尋短見。

公然叫人造「偽證」

但高婦再度成為仇警網民造謠的對象,連日來網上有人作得就作,指高秀蘭在「8.31」太子站一度失蹤,其後返回住所,後來在9月6日失蹤,9月16日被發現「經歷酷刑」的屍體,造謠者更利用警方尋人呼籲製造「偽證」,包括按警方發放高秀蘭外形及失蹤時穿紅衣等資料,找來聲稱拍攝到太子站扶手電梯一名中年紅衣女子的圖片,硬指兩人衣顏色及外形特徵「吻合」;又指成人一般失蹤超過48小時警方始受理,但高婦失蹤當日,警方即發出尋人呼籲,網民便斷言事件「有可疑」云云。

不少無知的仇警網民紛紛附和,但只要細想即可發現「故事」破綻百出,首先女死者若是「8.31」太子站失蹤,如何能脫身返家?為何9月6日又再次失蹤?其丈夫為何不公開事件指控警方?此外,稍對警方運作有認識的市民都知道,成人失蹤需超過48小時警方始受理的說法,只是無知仇警網民一知半解,因警方處理成年人失蹤,若失蹤者有自殺傾向或生命有危險,警方會即時受理並跟進。

種種謠言不單中傷警方,連日來死者生前照片在網絡上流傳被作「故仔」,也困擾死者家屬,猶如對死者「鞭屍」,並向死者家屬傷口灑鹽。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16.htm

*2200警遭「起底」 子女無辜被牽連精神受創,(恐怖份子暴徒喪盡天良)

暴徒及縱暴派不斷抹黑警方執法,網上針對警方的仇恨言論愈來愈多,甚至出現「見一個殺一個」、「死咗之後都要去殯儀館搞你」等惡毒字句。警察科技罪案組警司莫俊傑昨日(17日)指出,最少2,200名警務人員及其家屬被「起底」,有暴徒更明言「禍必及妻兒」。

警察高級臨床心理學家麥詠芬透露,有住在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低層單位的警察夫婦,其4歲子女因親歷暴徒包圍住所,掟磚頭入屋的恐怖場景,事後出現急性壓力問題,並出現尿床等倒退行為。亦有警務人員的子女在開學後被同學杯葛,甚至被稱為「狗仔」,令該少年出現情緒問題,脾氣變得暴躁。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8/focus/2200%e8%ad%a6%e9%81%ad%e3%80%8c%e8%b5%b7%e5%ba%95%e3%80%8d-%e5%ad%90%e5%a5%b3%e7%84%a1%e8%be%9c%e8%a2%ab%e7%89%bd%e9%80%a3%e7%b2%be%e7%a5%9e%e5%8f%97%e5%89%b5

*點新聞「阿叻專訪」秒速被下架 FB你好得閒呀?(又是滅正義之聲的不知所謂民主)

藝人陳百祥(叻哥)曾多次公開發表撐警言論,《點新聞》今日上載他的專訪時,卻被Fb秒殺,話違反「社群守則」喎!咁即係一言堂啫,有你講冇人講,什麼言論自由呢?!正如叻哥話齋:「每個人的教養和修養都係唔同」。網友想睇晒整個精彩訪問,可以上《點新聞》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IiST_FrXzfo

https://www.dotdotnews.com/2019/09/18/focus/%e9%bb%9e%e6%96%b0%e8%81%9e%e3%80%8c%e9%98%bf%e5%8f%bb%e5%b0%88%e8%a8%aa%e3%80%8d%e7%a7%92%e9%80%9f%e8%a2%ab%e4%b8%8b%e6%9e%b6-fb%e4%bd%a0%e5%a5%bd%e5%be%97%e9%96%92%e5%91%80%ef%bc%9f

*「803行動」增3賞格查暴徒,(維護正義,香港才有未來)
■「803行動」新增3宗大額懸賞,盼市民提供線索調查暴衝真相。「803行動」 網頁截圖
■「803行動」新增3宗大額懸賞,盼市民提供線索調查暴衝真相。「803行動」 網頁截圖

燒國旗線索:20萬元起 「起底」黑衣:100萬元 報料梁繼平行蹤:5萬元

社會各界的人士上月底以「803行動」名義,在多份報章落廣告,懸紅緝拿6月以來各區暴力衝擊,以及侮辱國旗、國徽等案的疑犯及相關資料,引起社會關注。該團體今日再在香港文匯報等報章刊登廣告,表示已收到近300宗可跟進的報料,同時新增3宗大額懸賞,包括日前侮辱、焚燒國旗事件;有關「黑衣暴力運動」的資金來源、後勤支援及文宣組織資料;非法製造、貯藏、運送或使用汽油彈的資料,賞金高達50萬元至100萬元。同時,7月1日衝擊立法會的「港獨」分子梁繼平每條最新行蹤消息,亦可獲5萬元賞金,冀市民踴躍報料。

「803行動」剛發起時,就30宗案件懸紅緝兇,或冀市民提供相關資料,包括「尖沙咀、粵海大廈及的士國旗事件」、「塗污中聯辦外國徽」、「噴黑立法會內區徽」、「攻入及破壞立法會」、「721攻擊中聯辦」、「813癱瘓香港國際機場」、「813機場禁錮襲擊內地記者付國豪」等。

同時,各地區的衝突衝擊、毆打司機及毀壞車輛、推撞老伯、破壞智慧燈柱等都在懸賞之列,每宗案件賞金介乎20萬元至100萬元。「803行動」表示︰「任何人士如在懸賞通告有效期內報料,使罪犯落網並遭受滿意檢控,可全數獲得或按比例分配賞金。」針對煽暴派一再炒作的所謂「少女爆眼失明」事件,「803行動」亦懸賞40萬元去查明真相。

市民反應熱烈 300宗跟進報料

不足一個月,市民反應熱烈,並向團體提供了近300宗可跟進報料,「803行動」亦再因應社會亂況,新增3宗大額懸賞案件,其中侮辱、焚燒國旗事件的相關罪行資料,值20萬元至100萬元;任何人提供「黑衣暴力運動」的資金來源、流向、行動部署、後勤支援、文宣組織、幕後成員等資料,賞金100萬元;提供有關製造、貯藏、運送或使用汽油彈的資料,賞金達50萬元。

至於早前已被列作「008」號案件、賞金達50萬元的「梁繼平:701攻入及佔領立法會」,「803行動」表示,除了檢控賞金有50萬元外,每條有關其最新行蹤的消息,最高賞金亦有5萬元。

根據「803行動」的網頁,其他新增案件還有「831破壞太子及旺角地鐵站」、「831金鐘懷槍暴徒向警員投擲汽油彈」,及「901破壞港鐵線各站」,賞金亦高達20萬元。

「803行動」在最新廣告中再次強調「報料有錢畀,檢控再賞金」,並請有意報料的市民可到網站(https://803.hk)了解各項懸紅案件,並致電5980 3803報料。

http://paper.wenweipo.com/2019/09/19/HK1909190009.htm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