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之中埋有黄金,皮肤之下藏有美丽—健丽

2019/09/19 17:57:5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人们常常形容一个人非常优秀却被埋没,就宛如埋于沙滩之中的黄金,人来人往却总被忽略。而我们的皮肤之下,也藏有一番天地。#澳洲健丽

①表皮由复层扁平上皮构成,由浅入深依次为角质层,透明层、颗粒层和生发层。角质层由多层角化上皮细胞(核及细胞器消失,细胞膜较厚)构成,无生命,不透水,具有防止组织液外流,抗磨擦和防感染等功能。

 

②真皮由致密结缔组织构成,由浅入深依次为乳头层和网状层,两层之间无明显界限。乳头层与表皮的生发层相连,其中有丰富的毛细血管、淋巴管、神经末梢和触觉小体等感受器。网状层与皮下组织相连,其内有丰富的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和网状纤维。它们互相交织成网,使皮肤具有较大弹性和韧性。

 

③皮下组织中有汗腺、毛根、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其厚薄因营养及身体部位的不同而异。 皮下组织的主要功能为:1.很好的热绝缘体;2.有效地缓冲外来震动;3.储藏热能。

 

相较于皮肤,皮肤下的它们更加值得我们关注,因为它们直接影响了我们的美丽。#墨尔本健丽 ,不只保护你的皮肤表层,更为你守护皮肤之下的美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