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危機公關

2019/09/20 05: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特首林鄭月娥確認當局邀請國際公關公司協助政府重啟宣傳工作遇上挫折,多間應邀投標的公關公司均認為當下的時機不對,最終沒有公司答應接受這項挑戰。任何時候都需要做公關,政府生意無公司肯接,其實是本末倒置的結果。

          據公關業界期刊《霍姆斯報告》報道,特區政府在這次公關招標中,期望可以針對「關鍵海外市場對香港的負面觀感」提出改善建議,強調香港區內優勢和宣傳「一國兩制」的成功。可是現時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證據已受到挑戰,寫出這種標書要求的人,是敷衍交功課,還是不明白解決危機不可以只做形象工程的道理?需知道招聘重量級危機公關要有可行的目標及付上天價。

          公關有很多種,大部份公司只擅長做活動和「錦上添花」的宣傳工作,能夠擔當危機公關和國際級說客的公關公司卻相對較少。例如面對美國全面封殺的華為,也要委任有二十年聯邦政府游說經驗,又是特朗普競選總統的經費籌委成員Federal Advocates創辦人Michael Esposito作說客,協助疏通美國兩黨和華府工作。試問這類公司會跟特區政府慢慢做招標工作,與對手比拼最低價格嗎?

          有效的危機公關手段貴乎反應神速,還需要承擔責任、真誠溝通、系統思維和建立權威證據,這些因素缺一不可。那麼特區政府也可以配合做到嗎?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