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以色列很太平

2019/09/20 05: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跟我一起到以色列旅行的朋友,因為都是第一次到這個地方,臨走的時候難免有些忐忑,畢竟在新聞裏看以色列,總是一個民族和宗教衝突的國家。他們的親友或許也為他們擔心着,所以電視裏一有以巴衝突的新聞就特別留意,會告訴就要去以色列旅行的人說:小心呀,又打起來了。

          然後到了以色列,這才發現,原來很太平,比今天的香港太平多了。跟以色列當地的朋友說起這件事,他們覺得好笑,說以色列一直很太平呀!

          這或許也叫習慣使然,以後我們可能也會對外地來的人說:香港一直很太平呀!

          以色列仇敵環伺,一刻也不能放鬆,但因為比對家聰明果斷得太多,所以一有甚麼事情,必定用最大的力量速戰速決。一來是不讓敵人喘息,二來這麼小的國家也拖不起戰事,一旦疲憊了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每次出事,解決得都特別快。所以,他們的老百姓也就覺得一直太平無事。

          人在太平無事的以色列旅行,每晚上網看香港新聞,竟無太平無事之感,很是揪心。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