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龍哥你好嘢!

2019/09/20 05: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Sep
          史泰龍今年已經七十三歲了,老當益壯的他,依然產量不絕,兼且滿腦子都是拍片大計,急着付諸實行。

          龍哥的深謀遠慮從不是今天的事,時光倒流接近半世紀前,年輕的他明暸要在荷里活打出名堂,區區一個演員身份注定人微言輕,求人不如求己之下,肚裏有點墨水的龍哥,閉關創作了一個以藉藉無聞拳手當主角的劇本,向各大荷里活製片廠叩門兜售。結果每個讀完劇本的監製都大讚水準一流,並跟龍哥開出巨額劇本費買下版權,不過,龍哥的一個附加條件最終卻令交易膠着不成,原來他堅持電影開拍後必須找回自己擔當男主角。素來勢利的片商對龍哥當年的尊容和演技皆不敢恭維,雙方不肯讓步,劇本一次又一次被打回頭,但龍哥依舊不折不撓,終於等到有電影公司答應支付極低劇本費但起用他當男主角,成功拍出了傳世之作《洛奇》系列,守得雲開的龍哥從此一雷天下響。

          龍哥的演藝生涯雄霸七、八十年代影壇,可是去到九十年代卻聲勢下滑。龍哥咬實牙關甘於蟄伏,靜待時機再戰江湖。來到○六年,龍哥自編自導自演了《洛奇:拳王再臨》,為一手創作的經典系列重新攀上新高峰,市場觸覺敏銳如他,打鐵趁熱開拍另一部經典作《第一滴血4》,繼續為片商賺了大錢!不過最教人意想不到,是龍哥找來了過去在事業上鬥得要生要死的阿諾舒華辛力加、布斯韋利士、尚格雲頓和米路吉遜等人,炮製了三集《轟天猛將》系列,為沉迷於八、九十年代動作片的男性觀眾,製造了可一不可再的集體回憶。龍哥的生意頭腦和豁達的胸襟讓他每一仗都贏得漂亮。今年,他又推出了《第一滴血:終極血戰》,電影未必是賣座的絕世大片,但龍哥電影的目標觀眾從來是他的忠實擁躉,票房穩定,已夠他長拍長有!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