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息前景未明 金價看俏

2019/09/20 05:13:11 網誌分類: 經濟
20 Sep
         市場認為,美聯儲利率前景的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市場對貴金屬前景產生分歧;雖然美聯儲一如預期減息25個基點,但美聯儲委員似乎對未來是否需要進一步減息有很大的分歧,不確定性支持黃金價格。

          美聯儲下調利率至1.75%至2.00%水平,預期2019年底的利率中值為1.9%,6月時預期為2.4%。

          美聯儲將2019年GDP增長預期由2.1%上調至2.2%;失業率預期從3.6%上調至3.7%,2020年GDP增長預期維持在2.0%;失業率預期維持3.7%不變,2021年GDP增長預期由1.8%上調至1.9%;失業率預期維持3.8%不變。

          美聯儲表示,通脹率低於2%的目標。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就業增長穩固,經濟增長溫和,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主席鮑威爾表示,減息可以支持經濟增長,長期來看利率區間將走低,貨幣市場壓力增加,美聯儲將採取必要措施保證利率回歸到目標範圍內,並長期提供充足的基金儲備供應。

          美匯指數一度回升至98.5附近,中東亂局令資金流向美元資產避險。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剛剛指示財政部加大對伊朗的制裁,令市場擔憂地區局勢仍有變數,投資者認為,美國經濟整體表現的向好。

          日本公佈,9月央行會議維持利率在-0.10%、資產購置規模為80萬億日圓不變,符合預期。9月宏觀附加平衡利率為0.00%,9月利率會議維持10年期日本國債收益率目標在0.0%左右。7月所有產業活動指數月率為0.2%,預估值為0.2%,前值-0.8%修正至-0.7%。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8.00邊緣爭持,上方阻力108.65、下方支持107.45。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